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志扬:不见英式足球 胡建平:德国队完成转型

2010年06月28日22:30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金志扬:不见英式足球

  英德大战,英格兰不知道怎么了,原来的大刀阔斧的传统英式打法根本没有踢出来。他们过去总是用最简单的方式,达到最好的效果,往往就是直接冲击门前,前锋一对一能力特别强。但是今天看,确实让人大失所望。意大利教练卡佩罗来了之后,虽然不会改变英格兰足球固有的打法,但应该带来意大利足球的细腻配合以及顽强防守,但是这支英格兰队有些不伦不类。

  裁判如果把兰帕德的那个球判进,可能会给英格兰打一针强心剂,但是从整场情况来看,英格兰应该也无法赢下比赛。因为英格兰队今天后防线两个中卫的防守也非常差,彼此之间根本没有默契,站位没有层次,相互缺乏保护。德国队如果打好了,上半场就不止两个了。其实英格兰后卫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就暴露出了严重问题,特里的那个飞身救球,不是防守好,而是队员敢拼,其实对方的机会已经出来了。这一场他们的弱点应该说被德国队抓得非常准。

  从德国队来说,他们的教练勒夫赛前的判断非常正确。他们就是把攻击点放在对方中路和两肋背后,几个球全是从这里打进去的。第一个球就是最好的证明,当时英格兰两个中卫的中卫站位就没有层次,应该说他们的进攻都是有的放矢。此外,德国队21岁的8号厄齐尔,我看将来可能会是德国队的核心。他踢得太好了,不仅在中场活动范围非常大,而且传球控球都非常突出。德国队目前的问题也是两个中卫,不过能够看出德国队员在成长,所以我希望德国队能够越走越好。

  胡建平:德国队完成转型

  德国战车正在华丽转身,新整体技术流派已经显现,在这一点上,德国队已经完全超越英格兰队。

  德国人真是追求科技含量,就像汽车科技一样,你要是觉得动力不够,我们就研究出双离合器,还有就是涡轮增压器,一个不够,我们就研究出两个,TT就会让你感觉不同。在许多机械制造领域,德国人总能走在世界潮流前面。足球也一样,它也体现出德国制造的精密程度与思维理念。

  其实,英德大战前,我内心支持德国队,但又对英格兰队抱有期望,因为他们终归来自于水平很高的英超联赛。比赛过程令我们警醒的是:足球新技术流趋势已经非常明显。这届德国队是有希望的未来一代,我觉得这届也许不是德国人的,因为他们太年轻,英格兰队年龄结构合理,英格兰队理应更成熟一些,打得更洒脱一些,但比赛完全颠覆了我的这个想法。

  德国队技术水平已经超过英格兰队,上半时也许应该2平,英格兰队那个球的确进了,但英格兰队即便如此,也很难阻挡住德国战车步伐,德国队的控制能力明显占据优势。比如厄齐尔、波多尔斯基、克洛泽、施魏因斯泰格、穆勒这些前场球员,绝对要比鲁尼、杰拉德、兰帕德的中前场有创造力,多样性强出很多。英格兰队个人摆脱能力也不如德国队,这些都超出了赛前我对英格兰队的判断。

  德国战车年轻一代正在引领着德国足球转型,他们保持了原有的优点,那就是攻防有序,作战持续力很强,以及那钢铁般的意志力,发扬的是新技术,那是整体推进时的技术流,成功发展了足球整体作战的技术,这个技术不像巴西和阿根廷,而属于欧洲新技术风格。比如德国队没有英格兰队拼抢凶,但其驾驭比赛的能力超过对手,最后英格兰队已经认输了。德国新式战车的攻势足球令人耳目一新,而英格兰队没有任何技术转型迹象。这么说吧,英格兰队输给了德国队新技术流派,“科技”决定了胜负。

  郭瑞龙:屋漏偏逢连阴雨

  英德大战是所有球迷关注的一场球,今天我先说一个最有趣的现象,就是兰帕德的那球重现了44年前英格兰和德国世界杯决赛的一幕,只不过这次判不进了,这也是天意安排的,上帝安排了44年后德国在这里的复仇。

  如果这个球算英格兰进了,那么2比2之后,场上的形势可能会向另一个方向发展,因为战术和士气都会不同。不过纵观整场表现,我仍然相信,即便打到加时赛,德国队应该也能赢下比赛。

  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今天英国队输球就输在他们的防守上。这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教练员对于后防用人的问题。那个英国中卫厄普森根本防不住克洛泽。第一个丢球就是他输给了克洛泽一个身位。另外,今天英格兰左后卫和左中卫之间的空当也是他们的软肋,德国队多次抓住这一点对英格兰进行打击,第二个球就是从这里发起的进攻,英格兰左后卫的回防总是不及时。最后,德国队在由攻转守的过程中,总是能够迅速回防,参与防守的人能够达到七八个,但是英格兰由攻转守却往往只有三四个人参与防守,这让德国队的防反成功率极高。

  应该说,英格兰队老化了,而德国队在上届世界杯后,新老更替完成得比较顺利,他们更年轻,更有进取心。这支德国队在下届欧洲杯中会有惊艳的表现。

  凭经验也该判了

  亚足联讲师 刘铁军

  这次世界杯裁判提前10天报到,比以往提前了5天。为什么去这么早,其中一项内容就是拿出两三天时间,练习判断球是否越过门线。乌拉圭籍边裁太不应该,专门培训了,还没判出来,这是失败,甚至凭借经验也可以看出来,他当时没有跑到位,但是那个球可能从斜角度上看会更清楚。

  墨西哥和阿根廷这场的边裁没有看出越位,但是作为世界名哨的罗塞蒂应该凭借经验能够判断出来。因为守门员一出击,防守球员就不足两人了,主裁你有权利不看边裁,自己吹罚的。

  两场裁判出现失误,不敢判罚,我觉得是进入八分之一决赛后,这些裁判紧张了。很不应该,很让人失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