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德国中场更有创造力 等待英格兰四年后重来

2010年06月28日08:06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队的组织非常好,中前场球员更具创造力。相反英格兰队的球员却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输掉比赛也没有什么可托辞的。

  被外界炒得沸沸扬扬的英德大战,如愿给全世界的球迷奉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1比4的结果,是赛前没有想到的,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永远充满了偶然性与不确定性。德国队的组织非常好,中前场球员更具创造力。相反英格兰队的球员却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输掉比赛也没有什么可托辞的。

  勒夫作为前任主帅克林斯曼的助教,几年下来对球队的改造是成功的,球员们在场上的配合很默契,技战术打法也很成型。与以前的德国队相比,现在的德国队,尤其是中前场,因为有几名年轻的技术型球员的加盟,配合起来更加流畅,也很有创造力,早早就攻破英格兰的大门也是水到渠成。反观英格兰,队员的个人能力也很强,可整队却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一上来就被德国队压制住了,而过早失球打乱了他们的部署。

  话说回来,如果上半场英格兰的那个进球有效,最终的结果有可能会是另一个样子。大家也都看到了,正是因为比分落后,下半场英格兰全线压上,才给了德国队反击的机会。德国队的反击的确很犀利,后两个进球便是最好的说明。

  淘汰赛就是如此残酷,输掉比赛的英格兰只好打道回府,等待四年后卷土重来。

  □郑智 (张晓敏 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