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世界杯不是表演赛 德国输在缺乏心理准备

2010年06月20日05:37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文/吴金贵

  相信大多数人都会认为德国队会借首轮之威顺风顺水地击败塞尔维亚队,所以当最终的比分让大家意外的同时,本届比赛的主裁判第一次成了赛后被议论的焦点。没错,这场比赛的主裁比较严格,他不断给双方球员派发着牌牌,9黄1红体现的恰恰是主裁对于控制比赛缺乏足够的信心。

  但误判其实是正常的,除了克洛泽的第一张黄牌好像有些不应该,其他的出牌对于双方运动员都是相对公平的。我是一直比较看好德国的,但也许是上一场赢得太轻松了吧,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给我的感觉是德国队心理上有些松懈,整个队伍从教练到队员都把重心放在了裁判的判罚上。看勒夫将矿泉水瓶扔在地上的失态,一军之帅心态尚且如此,队伍表现不好也在情理之中了。

  再说,塞尔维亚的真正实力岂是澳大利亚能比的?澳大利亚不过是个与南美洲第5名都踢不出好成绩的队伍而已,不然也不会要求加入亚足联了;而塞尔维亚却是完全继承前南斯拉夫衣钵的传统东欧强队,第一场比赛失足于加纳已经让全队站在了悬崖边上,本场爆发出大能量在情理之中,而德国队明显对此缺乏心理准备。

  前天对于德国队的两个前锋应该是灾难日:克洛泽明显是亢奋过头,一个前锋居然会因为防守连吃两张黄牌,前锋做好协防工作就可以了,而不是像个后卫一样去抢球犯规;波多尔斯基射门次数不少,但都浪费了机会,尤其点球的罚失实在不应该。前锋的急躁表现是整个德国队心态出问题的集中体现。

  再说说英格兰,虽说第一场的比赛表现已经让我们很难对其有太多期待,但昨天的比赛仍旧让人难以接受,也许把这帮人全部换了反倒会好一些。英格兰队整体上就是一盘散沙,无论鲁尼还是其他队员,在传接球的时候基本上没有言语甚至表情上的交流,这不是一支强队应该有的样子,虽然球星不少,但世界杯不是表演赛。

  法国队惨败,西班牙爆冷,德国队输球,英格兰打平。本届世界杯强队不强,我觉得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强队整体性欠缺,基本没有队伍3条线都保持强劲实力,即使目前强悍的阿根廷其后防依旧是个隐患;二是各队过于注重实际结果忽视过程,功利足球让很多比赛显得很沉闷,希望到淘汰赛的时候能有所改观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