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名宿金志扬:巴拉克之痛 郭瑞龙:德国队不缺钙

2010年06月19日17:38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金志扬:巴拉克之痛

  德国和塞尔维亚这场比赛,有必要首先从塞尔维亚这支球队的身世说起。来自东欧的塞尔维亚是前南斯拉夫国家,南斯拉夫当年在欧洲那是相当有名的,他们打法大刀阔斧,身体和作风比较硬朗,特别是继承了前南球队的技术风格,有欧洲拉丁派的美誉。历史上来说,他们与德国地缘上接近,相互比较熟悉,球风、身体等各方面条件也相差无几,所以本来就不惧怕德国队。德国队之所以能够在大赛中表现得比这些东欧球队好,是因为德国队的顽强作风、整体纪律比他们要强,所以往往走得更远,他们的本质差距在这里。从这场球来说,塞尔维亚阵中的右边锋,我认为是本场比赛最耀眼的队员,他的速度、突破给德国队造成了很大威胁,塞尔维亚打进的一个球就是他从右路创造的。

  这场比赛来看,红黄牌是多了一些,但是裁判的问题我们没有必要去讨论,讨论也没有作用。应该说德国队的实力还是在塞尔维亚之上的,这从他们被罚掉一个人之后,仍然创造了那么多的进攻机会就可以体现出来,他们甚至还得到了一个点球机会,只不过运气确实不太好。但是这支德国队确实非常年轻,他们经验不足,被塞尔维亚打进的一个球,就是在红牌之后,他们还沉浸在对红牌的看法中的时候,没有及时回收防守,被对手抓住了机会。由此也能够看出,巴拉克对于这支德国队的作用,当球队遇到困难的时候,需要有一个经验丰富的人挺身而出,现在这支德国队中没有这样一个人。

  不过,我认为德国队输掉这场球未必是坏事,因为一支球队在打世界杯这样的比赛时,不可能一帆风顺,他们上一场4比0大胜之后,需要这样一场比赛冷静一下,失利就像镇静剂一样。我最终还是看好德国队能够小组出线。因为他们代表了世界足坛的一个方向:打得很开,攻防有序,技术简单实用,良好的战术纪律。

  郭瑞龙:德国队不缺钙

  人们可能对主裁判判罚有微词,我个人觉得主裁判基本公正,只是太严厉了一些,红牌有点过,但既然掏了,也没问题。作为中国队,我们应该学习德国队的坚韧性格。

  德国队与塞尔维亚队各有优势,德国队更强一些,体能和纪律性相当出色,少一人丝毫没让人感到德国队意志力差,反而他们创造出不少机会,下半时的表现也比上半时强。对于德国队来说,他们不缺钙。比赛前15分钟,两队攻防节奏很快,塞尔维亚队没有退路,德国队更强一些,于是经验丰富的塞尔维亚队重视防守,并破门得分。塞尔维亚队战术针对性很强,也善于抓住机会,就是在一球领先时,多一人的优势没能体现出来。对于德国队来说,本场比赛可谓虽败犹荣。

  年维泗:四看一对比

  我看世界杯,就是“四看一对比”。一看盛况。不管怎么说,这是世界足球的一个盛大节日,万众瞩目的大聚会。二看强队。从历届比赛看,强队的比赛代表了世界足球发展的一个朝向,世界杯搞到今天,几十年了,真正拿冠军的不也就是欧洲四个队和南美三个队吗?其他队伍争半天,没有拿过冠军。三看球星。看看世界杯出来什么新鲜的、出色人物、球星,从他们身上看到足球水平的发展。四看亚洲。亚洲的水平和咱们是息息相关的。一个对比是对比我们有什么优势,有什么差距。

  看完三十二强亮相后,我觉得本届世界杯紧张而不够精彩,不过小组赛第一回合可能往往这样,因为对于各队而言,环境不一样了,准备与实战有脱节的地方,集训时间不够,对对方不够了解等等,总之比赛不如我想象的那么精彩,各个队都有些紧张。从看强队的角度说,我有些失落,我希望看到强队的精彩表现,但是他们没有达到我的要求。我看了半天球星,但似乎除了梅西确实踢得聪明而且展现了良好的脚法外,其他人都差了一些。C罗一脚之后,场上就找不到他了,他虽然戴着队长袖标,却没有起到队长的作用,他在场上的活动都很少,这和以前的球星,包括马拉多纳都是有很大差距的。马拉多纳那真是满场跑动,到处能够看到。

  从亚洲的角度看,我很振奋,亚洲足球进步了,如果说2002年世界杯,韩日是在亚洲比赛,就进入了前八和前十六,那么这次他们是在南非,他们的表现很让人鼓舞。比如韩国,那希腊也是欧洲冠军,虽然身材体重不如对手,但同等机会的情况下,几乎都是韩国队员捷足先登,在场面上打出了亚洲足球的快速、灵活和积极主动,打出了精气神儿。朝鲜也让人非常感动,他们的待遇、身价、生活质量、名气不如巴西球星,但是和巴西这样一个世界超强队拼得一点儿都不示弱。日本是技术型的,虽然打得慢一点,软一点,但是也有很大的进步。对比之后,我认为通过日本、朝鲜和韩国的表现,应该增强我们中国走向世界的信心。我们的身材,比韩国、日本、朝鲜都要好,我们的速度比韩国、朝鲜、日本不慢,我们的头脑比韩国、日本和朝鲜不笨,我们为什么就不行呢?韩国和日本打世界强队都打成这样一个水平,不管比分,场面让人振奋,我们原先和日本、韩国、朝鲜虽然说输多赢少,但是总体不相上下,我们现在应该提起这样的精神,拿出这样的勇气,向别人好好学习,增强我们的信心。

  胡建平:德国队还能走得更远

  昨晚是德国战车新生代与职业“老油条”的较量,虽然德国队以0比1输了比赛,但我个人认为年轻的战车前途不可限量,他们应该走得更远。

  这支德国队既有坚韧不拔的战车精神,又融入了技术含量,不断地发展自己技战术水平,德国队穆勒、施魏因斯泰格、波多尔斯基、厄齐尔等球员潜力很大,未来一定属于他们。德国队整体实力强于对手,克洛泽的红牌使比赛出现倾斜,10打11人时,德国队打出了顽强的战斗作风,居然多一人的塞尔维亚队球员出现抽筋。对于西班牙籍主裁判的判罚,我认为这张红牌改变了比赛的平衡。我个人认为这个红牌有点过于严格了,不过本届世界杯赛,国际足联强调要严格执法,尤其对于此前出现的踢脚踝的问题,必须严判。昨天的比赛,主裁判出的黄牌的确很多,还出示了红牌,对于这样判罚,也可以理解。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