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泽维奇:高台跌落能爬上去吗 德国若不出线太可惜

2010年06月19日16:44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布拉泽维奇:高台跌落能爬上去吗德国若不出线太可惜

申花主教练布拉泽维奇

  差点成为“东欧日”。塞尔维亚战胜了德国,一支第一轮低迷失败的球队战胜了第一轮表现最好的球队。专业领域不说冷门。我曾经说过合理战术下的球员们,必须有合适比赛的情绪才能获得理想的比赛结果。我想今天德国队没有具备合适的“比赛情绪”。他们高傲、松懈。澳大利亚人给他们吃了一罐蜜糖,于是他们被甜蜜谋杀了状态。这样的失利如果称为是教训那已经晚了。德国队因为自己的大意和骄傲丢失了一场不该丢失的比赛,他们的状态是很难找回来的。我担心德国人对付加纳的状态。从一个很高的高台上跌落下来还能再爬上去吗?作为有底蕴的强队,他们理论上应该具备自我调整的能力。但是足球运动中有状态惯性,一切都很难说,如果德国不能出线那就太可惜了。

  眼下我在斯洛文尼亚的一个小城看世界杯转播。虽然这个国家是32支参赛国中人口最少的,但是这里的世界杯气氛却很热烈。美国队踢得非常顽强。这是他们的体育精神,斯洛文尼亚的比赛情绪也在两球领先后发生了变化。从他们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他们在精神气质上输给了美国人。不过,不可否认的是开场后斯洛文尼亚踢出了聪明足球——快速、高效、善于发现对手空当。如果保持这样的踢法,他们下半时不会被扳平;如果保持这样的踢法,下一轮英格兰的主教练卡佩罗也许会有点头疼。不过我相信卡佩罗应该会有办法解决球队的问题。因为他和我一样是个老头子了,老头子总有老头子的方法,奇妙的永远是秘密的方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布拉泽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