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承鹏:德国输塞尔维亚很诡异 点球不进踢得是默契

2010年06月19日05:09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好在不是悲情,德国队输球也输不掉前程,也许波多尔斯基踢的本不是点球,而是默契,没谁铁血丹心,不耍赖就算好品德了。我一点不觉得德国队违背了什么职业道德,跟当下的前程相比,德国的点球传统并不是什么颠扑不破的传统了。

  □李承鹏(足球评论员)

  上一次世界杯德国人罚丢点球还在1974年,这支德国队那时只有一个人出生,第三门将布特。自那以后,德意志再也没有在世界杯上丢过点球。即使把欧洲杯算上,也是在遥远的1976年大战捷克时输在点球上。

  布雷默说过德国队射击点球的心得:助跑距离长,正脚背,把球和对方门将一起打进网窝,这是德国点球的伟大传统。可昨晚波多尔斯基的点球却背叛了德意志传统,他只助跑了三步,用的是左脚内侧,像害怕踢伤婴儿一样踢出一记温柔……

  但就是发生了,很诡异,波多尔斯基打了一个很山寨的线路,是门将最喜欢的角度和高度。另一个诡异是克洛泽居然被红牌罚下,不是后卫,不是后腰,是靠抢点而不是抢截为生的前锋。

  小组第一并不是世界杯第一,我们现在已知道,如果德国队小组第一将在八进四中碰上强大的阿根廷队,小组第二则在复赛经过一场硬仗后,无论打乌拉圭、墨西哥还是韩、尼、希都相对轻松,然后德国就是前四,超额完成任务。所以不要谴责丹麦2比2平瑞典,球场诡异,人生诡异,谁说德意志的意志里就没有兵不厌诈的转基因。

  我不同意这是假球的说法,可我更不能认为这是正常球,波多尔斯基射了十脚门七脚都在门框外,哪怕点球也像一个模特般摆开身形,亮出他的准星,及空空荡荡。

  维迪奇在未受任何压力的情况下伸出右臂,我不知道在身体右倾的情况下右臂高高扬起是否不符合人体结构,但一定不符合职业球员的习惯。这是另一种诡异,维迪奇已是第二次手球了,是本届世界杯上第一个连续两次手球的后卫。但波多尔斯基不领情,德国和塞尔维亚打成1比1平是人们的单相思,维迪奇继承了个人的手球传统,波多尔斯基却没有继承德国点球的伟大传统。

  好在不是悲情,德国队输球也输不掉前程,也许波多尔斯基踢的本不是点球,而是默契,没谁铁血丹心,不耍赖就算好品德了。我一点不觉得德国队违背了什么职业道德,跟当下的前程相比,德国的点球传统并不是什么颠扑不破的传统了。

  包括下一步阿根廷的选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承鹏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