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时报:场边老字号帅哥们更迷人

2010年06月18日08:21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克林斯曼是自己要走的,怎么劝也劝不回,是他自己的选择,不能怪任何人。但我是个不大会表达伤心的人,伤心就变成了忿忿然,要找个人泄愤。接替克林斯曼的勒夫成了最好人选,我一直选择对他视而不见,借此傻瓜办法疗愈克林斯曼离去的伤痛。昨天突然发现,勒夫有几分像美剧《犯罪心理》的“Hotchner大叔”,那个令无数美剧迷为之心动的扑克脸先生。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各个论坛里许多自称女球迷、伪球迷的姑娘们早就发现了勒夫的美,无限地褒扬他的气质。据考证,勒夫同学出身于贵族,赞美他英俊的脸庞、挺拔的身躯。

  王阳明老先生说“我观此花时,此花着我色”,强调所谓的客观世界不过因主观而存在。在医学神经学和心理学移情和投射的强大理论下,主观世界前所未有地放大了。我选择性地目盲,看不见勒夫的存在,直到4:0那一役,在我的世界里方才真正对克林斯曼的离去释然,第一次意识到勒夫的人格魅力并不下于“金色轰炸机”。

  这届世界杯打完一轮,即使是成名已久的C罗、卡卡、梅西们,也没有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其余半生不熟甚而完全陌生的面孔,更加谈不上什么深刻印象。场边那些挥斥方遒的老字号帅哥们,不得已为世界杯的看点撑起了半壁江山。我凝视着马拉多纳,总觉得他像谁。满脸的大胡子,哈哈,像他崇拜的切·格瓦拉!居移体,养移气,老马自己摇身变成了革命斗士的模样。但我仍然觉得他像谁。像谁呢?大胡子刮成小胡子,穿着小西装的模样,有几分《犯罪心理》里的“Rossi爷爷”的味道!在与卡尼吉亚长达6分钟的世纪之吻后,不知道梅西的母亲看到老马怜爱地拥吻儿子时,会有什么感想?我盼望着梅西打入本届世界杯首粒进球的时刻再与老马来个新的世纪之吻,看看会不会有人像卡尼吉亚的老婆那样跳出来发飙。

  我承认,赛前低估了老马。面对预选赛那么奇特的战绩,我曾一心以为阿根廷千好万好,却不该有老马这颗定时炸弹,他自己就足以把阿根廷炸个血肉横飞。其实老马还是有些小小的狡黠,就像成熟期的李逵、张飞,偶尔玩个小花招,喊一声“向我开炮”,把媒体的火力转移到他身上,保护他心爱的将士们。他什么时候能成长成老辣的教练,像希斯菲尔德那样呢?也许明天,也许永远不。他就是可爱而淘气的傻大马,在他的领导下阿根廷队难以许一座“大力神”奖杯给我们,却总有这样那样的看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克林斯曼 勒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