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商报:我妈喜欢的男人

2010年06月15日14:48   成都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必须说句老实话,德国打澳大利亚之前,我纠结了很长时间到底要不要看。连续几天的疲劳作战,叫我已经不堪重负,活脱脱长成了团团和圆圆。

  以前,很多人追德国队的时候,都稀饭(喜欢)他们那个18号头发金光灿灿的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好多年前,中国可以看到的金头发实在是有限,有好多小姑娘都满脸陶醉地看着克林斯曼发花痴,动不动就我们家小克如何如何。那个盛大的场面,就如同今天的小姑娘追C罗一样。当然,在当年那么痴迷克林斯曼的众多少女当中,还掺杂着中老年妇女。其中就包括我亲爱的老妈,每次在电视上看到克林斯曼,我亲爱的老妈就会大呼小叫恨不得把黄喉拉豁。

  小克现在已经成了老克。其实,就目前的审美眼光而言,老克除了一头比麦穗还闪烁的金发之外,鼻子太阔太高,眼睛皱纹太多,嘴巴又不够性感,实在够不上一个如今少女们对花样美男的苛刻标准。

  但是,我老妈当时完全不管这些。作为一个从70年代就在现场看过中国队打阿尔及利亚友谊赛的非典型水货女球迷,这么多年对于球场上的规则她还是一知半解,但这个不影响她意气风发地半夜爬起来看球。不过,我老妈老是记不到人家名字,而是以头发来区分不同的对象。看到小克出来就一阵狂呼,那个金头发的。看到以前的拉瓦内利,就是那个白头发的。遇到尼日利亚那个扎绿色小辫子的,我妈的称呼就有才了,她直接喊人家,那个绿毛毛的。

  对克林斯曼,我一直没咋个提起兴趣。我狭隘地认为,克林斯曼就是一个头球机器,永远都是队友传中,然后他高高跃起,把皮球像炮弹一样狠狠地锤进网头。对于这种机械型重复球员和球队,我始终不咋个提起兴趣。所以后来,那个也有点小帅小帅的克洛泽,继承老克衣钵也喜欢用脑壳锤球之后,我对于德国队的评价就彻底成了德国头球队。

  我躺到床上看球,准备随时睡去。之前两场沉闷的比赛让我在看球时不间断地梦见周公,但这场比赛却像给我打了肾上腺素,我在半夜间突然精神矍铄双眼放光。

  4个进球,看球的时候,我揉了好多次眼睛,我以为我看错了,这不是德国队,这不是德国队,这是葡萄牙,西班牙。

  重新认识德国足球,其实,我还真迷上了一个人,德国主教练勒夫。

  好酷好帅好有气质,关键是,这是个天生的衣架子,穿衣服穿得实在太好看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