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陈丹伶:高卢雄鸡发鸡瘟

2010年06月25日21: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伶”牙利齿

  常言道“食在广州”,老饕们更强调:无鸡不成宴。可20天前谁曾想到,一场“鸡瘟”会葬送了高卢雄鸡成为世界杯盛宴主菜的资格。

  世界杯是令人期待的,每届都有光芒四射的球王绽放精彩;世界杯是感伤的,每届都有迟暮英雄的黯然离场。就悲情法国而言,上届是齐达内,这届是亨利。

  粤语球迷都会说:“高卢雄鸡好怪鸡。”一如粤菜里经典的白切鸡烹饪秘方,必要在滚汤、冻汤中来回浸泡才是上品,也就是常说的冰火几重天。鸡的感受谁管,反正吃鸡的都说爽。1994年到2010年,高卢雄鸡就是这么爬雪山趟火海的,1994年无缘拜会山姆大叔,1998年地主称霸,2002年韩日小组惨败,2006年德意志屈居鸡眼,哦不,是榜眼,今年居然“垫尸底”。这期间,唯有亨利,一直与这只怪鸡荣辱与共。

  今年怪鸡变死鸡全赖一场瘟疫,“多没内裤”就是致命的H5N1,这只迷信占卜的鸡头居然能因星座不合而冷落名将,遭到辱骂又阵前斩将,典型的小肚鸡肠。多嘴的“F4”被他罚坐了半场冷板,让我想起友人的父亲,居然会把邻居家乱打鸣的公鸡按在砖块上,奋力把鸡嘴磨秃。

  鸡瘟一发自然烂屎一堆,11个球员可以分成五六个帮派,彼此在球场上不相往来,加上那个娶了大号老婆的小号总统跳着脚要秋后算账,最后必然是集体死翘翘,悉数送往堆填区。

  郑大世不代表朝鲜,亨利也无需被瘟鸡代表,他属于英超、西甲、欧冠,他的国家不爱他,他也无需为苦恋掉眼泪,更何况这“鸡”做得这么耻辱,不如顺势“埋街饮井水了”。

  一唱雄鸡天下白。第一代方丹、第二代普拉蒂尼、第三代齐达内、第四代还在玩泥沙,这12年一轮回的魔咒想破不易。唯一值得安慰的是,曾成功预测“911事件”与“印尼海啸”的巴西预言家朱瑟里诺预言2043年地球将迎来劫难,好在大师还说法国本届三甲有名,那么这场“鸡瘟”便是地球人的定心丸。

  高卢雄鸡,You do chicken right!

  ·陈丹伶·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