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法国死于自杀

2010年06月23日15:58   辽宁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由法国队自编、自导、自演的大片《法兰西内战》,终于在22日晚1∶2的比分中落幕,全世界都看明白了,影片的主人公——

  法国队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演了一出奢华而耻辱的闹剧,现在这出闹剧终于结束了。1∶2,最后一场小组赛被南非队戏弄一番之后,法国队只能退掉豪华酒店每晚589欧元的房间,比起阿内尔卡回家的时间,法国队大部队只晚了两天。

  法国队短短几天内写就的脚本,足以拍成一部跌宕起伏的大片:阿内尔卡、多梅内克、齐达内……然后是足协主席、体育部长,包括总统萨科齐,可谓星光璀璨、大腕云集;粗口、开除、罢训、内鬼、永久性退出……每一个主题词的后面,都可以延伸出波澜壮阔、曲折离奇的故事。

  最适合这部大片的名字,莫过于《法兰西内战》。不是在球场上战斗,而是在球场外战斗。回顾世界杯的历史,法国队的内耗新闻从来就没有中断过。如此说来,法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命运在队伍分崩离析的那一刻就已注定!既然法国队是世界冠军那会儿都敢止步小组赛,现在混成世界亚军就更出不了线了。

  1998年,法国队在本土首次捧得世界杯;2006年,法国队在德国世界杯赛上获得亚军。但是一旦离开欧陆,法国队可就惨了。 2002年韩日世界杯,卫冕冠军法国队被塞内加尔队和丹麦队联手埋葬于小组赛,而今来到非洲,全世界都听见了“高卢雄鸡”凄厉的鸣叫。对法国队来说,好望角无疑成了“失望角”。

  正如主帅多梅内克所言,与南非队的小组赛最后一战,法国队的一些“大牌”球员很可能不会出场。而据《太阳报》爆料,法国足协已经调查清楚球队罢训的幕后主使者——亨利、阿比达尔、埃弗拉。果然,法国队在内讧影响下阵容大变,三大内讧主角均遭封杀,6个位置发生变化,但这却无法改变球队失魂落魄的现实。下半场,多梅内克用亨利换下西塞。多梅内克的做法让人有些不解,要么是自己忍辱负重,要么是让亨利戴罪立功,更有可能的是,让亨利也品尝一下被失败羞辱的滋味。

  “大难临头各自飞”,用这句话来形容现在的法国队最为贴切。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法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的表现比前两场还要糟糕。队员无斗志、无精神,主帅茫然无助,心不在焉的法国队兵败如山倒。哪怕是马卢达的进球,也挽不回法国队失去的脸面。

  回过头来看,多梅内克以下课之身指挥一支出征世界杯的队伍,本身就已经在这辆衰朽战车的履带下布满了地雷。更何况,法国队中从阿内尔卡到里贝里,再到亨利,哪个不是指点江山唯我独尊?于是,一名没有掌控全队能力的固执主教练、球队低迷的表现以及足协和媒体“及时的”煽风点火,让这支怀抱炸药包、浑身缠满雷管的法国队终于爆炸了。

  法国队的逻辑很有些问题,骂主教练的阿内尔卡心安理得地走了,整支球队没有人谴责他,也没有人认为他应该道歉。相反,队员认为告密者才是坏人,为了揪出告密者,队员甚至不惜罢训。在他们看来,如果没有人告密,那么所有事情都不会发生。但是,不管犯错者是阿内尔卡还是告密者,他们已经给球队带来了伤害。法国队在南非上演了丑陋的一幕,丑陋的法国队令人叹息。

  □本报记者/黄 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