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元森:绵羊领导不了狮子 法国足球问题是在足协

2010年06月23日15:0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被驱逐的阿内尔卡黑衣墨镜,像个刚完成狙击任务的枪手,微笑着回到伦敦。在地球的另一端,一场嘴上的风暴已经升级为大革命的风暴。被淘汰的法国队注定躲不过风暴的洗礼。

  “失了一颗铁钉,丢了一只马蹄铁;丢了一只马蹄铁,折了一匹战马;折了一匹战马,损了一位国王;损了一位国王,输了一场战争;输了一场战争,亡了一个帝国。”英王查理三世在波斯沃斯战役中被俘之后,痛苦地大喊“我的国家就倾覆在这颗马蹄钉上了”。如今,法国队就毁在阿内尔卡这颗黝黑的铁钉上。

  多梅内克本来就是一个弱势的主帅,队内体制大抵相当于虚君共和,有关大政方针需要大家坐下来共议。当年齐达内功高震主,就不止一次地干预过主教练的决策。多梅内克也算从谏如流,阵容阵型都可以随队员选择,他的原则是只要能坐稳位子,别的都可以商量。演员出身的多梅内克一向文质彬彬神经兮兮,并不很在意别人的臭骂,事后的表现也证实他确实很冷静,完全不像阿拉伯血统的齐达内那样冲动。

  阿内尔卡冲动之下爆出粗口,多梅内克稍微地惩罚一下,将帅之间就扯平了,倒霉的是媒体把事捅了出去,正在头疼的足协决意杀鸡骇猴。由于外力的干预,长期存在于法国队内的微妙平衡被打破了。多米诺骨牌倒下第一张,随后的事情就很难阻挡了。风起于青萍之末,影响历史的大事件往往就是从偶然事故中引发的。

  齐达内退出之后,法国队内帮派林立,可是遇到事关球员权利的问题却是空前团结。如果从国家利益出发,法国队员的行动堪称大逆不道。但换个角度站在球员的立场上看,造反也不是没有道理。你不要只看到法国人的自由浪漫,其实他们也是天生的革命家。一场始发于更衣室的政变愈演愈烈,搅动了整个法兰西。

  很多有觉悟的人都认为法国队这事闹得挺丢人的,我倒觉得当事双方都称得上坦荡。最起码,公开矛盾比暗算对方要光明磊落,公开处罚也比内部处理更为公平。

  一只绵羊领导不了一群狮子。法国足球的最大问题不在更衣室,而是在足协。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内尔卡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