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一人性格造法国最大悲剧 拿破仑名言与雄鸡共勉

2010年06月23日09:20   深圳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为什么一个在青年队执教如此成功的教练,在成年队方面却是争议不断?在经历了欧洲杯的惨败后,多梅内克表示:“就个人而言,我没有很好地与其他人进行沟通,在这一点上我做得并不好。”不过,在一个月后多梅内克又表示:“我有自己的想法,我知道应该怎样管理一支球队,并且我会这样一直坚持下去。”

  这就是多梅内克——刚愎自用而又摇摆不定、表面坚强内心软弱,性格孤僻拒绝与球员沟通,闲来无事写写剧本、演演话剧,挑选球员依靠星座。种种怪僻的言行叠加在一起,悲剧性格造就了多梅内克悲剧的命运,也造成法国足球史上最大的悲剧。

  另外,假设法国足协主席没有在世界杯开始前就宣布多梅内克将会下课,多梅内克起码可以在球员面前保持那么一点点威严,阿内尔卡就未必敢在主帅面前嚣张,之后的罢训也许就不会发生。而对于球队一直面临的问题多梅内克不会不清楚,但得知无论本届世界杯是否成功自己都将被布兰科取代后,他别无选择,只能将胜负都置之度外,将疯狂继续到底,因为他说过:“合同到期之日,我或成为上帝,或成为魔鬼。”

  拿破仑说过:“承受痛苦,比死亡更需要勇气。人生的光荣,不在永不失败,而在于能够屡败屡起。”在这里,借伟人的话与苦难中的法国足球共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