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海鸣:法国队输球不是技术原因 矛盾积累的恶果

2010年06月23日08:21   中国青年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正常情况下,法国队的实力绝对在东道主南非队之上。但由于球队内部出现问题,法国队完全没能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法国队没能小组出线的真正原因,我认为就是他们在精神层面出了问题。

  从场面上看,法国队开始也想进攻。如果他们能在开场取得一个进球,势必会鼓舞球队的士气。但事与愿违,法国队不仅没有先进球,还被罚下一人。而南非队表现得很积极。看得出来,他们为最后一搏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就拿罚角球来说,南非队就安排了几个不同的战术。

  相反,法国队则显得没有任何取胜的欲望,有几个细节可以说明这个问题。第一,古尔库夫在被罚下时,没有任何的表示。按照一般的情况,如果出现红牌,被罚的队员都会和裁判争执一下,但古尔库夫好像无所谓,什么反应都没有就下了场。第二,比赛中失球后,法国队的队员谁也不吱声,没有任何鼓励的动作和语言,就是低着脑袋发球。

  当然,法国队输给南非队,还有一些技术环节的因素。比如门将洛里斯就对第一个失球负有责任。而这样的低级失误,他在比赛中出现了两次。除此之外,我认为那张红牌的判罚也过于严厉了。

  但是,法国队输球的决定因素,还是球队的不团结。记得当时中国女足也聘请了法国籍的主教练伊丽莎白。这位法国教练来到球队后,也造成了中国女足队内的不团结,球员之间互相猜忌,球员与教练之间互相怀疑。我的意思并不是说法国教练都会造成内部的不团结,而是要强调,在这种世界大赛上,要以国家利益为重。从这一点上来说,法国队这些大牌球星不是很大度。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确实令人失望。对于任何集体项目而言,只要球队出现问题,就会对球队的战斗力产生巨大的影响。法国队的结局,就是矛盾积累的恶果。

  王海鸣(前女足主帅)

  本报记者 杨屾采访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