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他把雄鸡带成个鸟

2010年06月23日05:00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小组赛第二轮之后,我将MSN签名改成了“法国队,想吃啥就吃点啥吧”,对实际上约等于死了没埋的法国队多少有点幸灾乐祸的揶揄。但昨天晚上古尔库夫被红牌驱逐时,我还是终于起了恻隐之心,不忍亲眼目睹前一天晚上的朝鲜队惨剧发生在多少还算江湖上有一号的法国队身上。

  于是换了个频道——CCTV-6正播放迈克尔·杰克逊30周年纪念大典的纪录片。我突然想,即使让MJ去代替多梅内克,也不至于让法国队沉沦得如此迅速如此彻底,因为在某种程度上说,这群一流球星们或许根本不需要多么高超和复杂的战术指导,仅仅一个能让他们在列队集合时可以用信服的目光一致注视着的人,就足以让他们成为一支好歹能踢得像模像样的队伍。

  或许,相对于法国队的帅位,一直让我们哭笑不得、诟病已久的韩乔生老师都是一个比多梅内克先生更合适的人选。因为我相信,假如亨利、埃弗拉们可以带着笑容训练和比赛,浪漫的法国人就算是死,至少也会比现在死得更优雅更有尊严一些。

  选择多梅内克或许是有一定理由的,但是显然做出这个选择的法国足协甚至比中国足协还要无厘头,后者至少为了政绩考虑也会在球队成绩不佳时拉出个替罪羊推出午门,而仅仅因为2006年靠着齐达内和亨利等核心队员的灵光乍现侥幸拿到的世界杯亚军,遭到全法人民甚至全世界人民一致质疑的多梅内克竟然一直留在国家队的帅位之上。

  关于多梅内克问题的学术讨论我没有任何兴趣,而且实际上也属于一眼就可看尽的粗浅道理。我个人对于多梅内克的不信任感还来自于这位先生邋遢粗鄙的外表,想不通法兰西民族怎么会把代表国家形象这样重大的使命赋予一位太像早上起床之后就草率出门的农夫的身上。假如一定要在他身上找出一样令我景仰的本领的话,那就是如果换成另外一个人,即使成心,也很难把法国这只高卢鸡带成现在这个鸟样。

  (汉字狂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