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波:法国45分钟的救赎

2010年06月23日02:02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第20分钟的失球和第25分钟的红牌,让此前梦游了两个90分钟的法国,继续向深渊坠落。而第37分钟南非再度破门,似乎已经把耻辱柱上的法国彻底钉死。甚至连央视的直播解说员也开始揣测:南非需要五到六个净胜球才有望出线,以法国一泻千里的糟糕状态,这奇迹还真有可能发生。

  然而,下半时的法国仿佛变成了另一支球队。0比2落后和10打11的困境,并没有击垮他们的斗志,反倒激发出了这些老爷球星不甘受辱的进球欲望,技逊一筹的东道主多一个人也难以抵御对手的猛烈冲击。法国进攻节奏的明显加快和全场的卖力逼抢,让南非逐渐站不稳阵脚,前者攻进的本届世界杯唯一入球,挽回的可不仅仅是面子——萨尼亚精确直塞、里贝里接应妙传、马卢达抢点破门的惊艳瞬间,再清楚不过地表明,只要认真、正常地比赛,法国人绝对能够踢出世界级的足球。

  与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夺冠的那支“史上最强法国”相比,目前这支法国的确略显逊色;比之四年前夺取世界杯亚军的那套人马,法国亦失去了无可替代的巨星齐达内。但是,征战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法国,依然球星云集、实力不俗。如果说,南非之所以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个小组折戟的东道主,是因为有心无力,那么,法国则正相反,他们是有力无心。

  法国的内讧始自世界杯揭幕之前,但爆发则在世界杯开打之后。小组两连败后,法国爆出主力前锋阿内尔卡因辱骂主帅多梅内克而被开除出队,其他队员因此而罢训的丑闻。在场内毫无作为的法国球星们,在场外却成了比梅西、C罗和卡卡更上镜的新闻人物。据说法国有个规矩,即更衣室里发生的一切都不可外泄,阿内尔卡辱骂多梅内克一事被披露后,队内诸大腕不是设法顾全大局、平息事端,而是借机起哄,要“抓内鬼”。内乱升级、军心涣散,使法国足球面临世界杯史上最丑陋、最尴尬的时刻。

  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对南非的小组第三场比赛,便成了法国人最后的遮羞布。出线基本无望的他们,只能为荣誉而战。可惜,法国上半时的表现,让人们认定,这些球星根本不在乎自己的名声和国家的名誉,他们显然准备把耻辱进行到底,把对主帅的个人恩怨置于国家利益之上。

  所幸,下半时的法国人终于从噩梦中醒来。我们现在还不知道,究竟是什么触动了他们的羞耻之心。为了国家,还是为了自己?总之,在不堪回首的南非世界杯之旅的最后45分钟,他们选择了自我救赎。或许,这是法国足球仅存的重生之火。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