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李剑南:脸

2010年06月22日22:29   深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李剑南

  老话说树活皮、人活脸,脸皮虽薄,着实重要。世界杯上,你来我往,输赢原本正常,也不稀奇,倒是输球又输人,脸皮也扔在南非,那就是双倍的关注度。这一点上,前世界冠军、亚军法国队又一次一马当先。

  大难临头各自飞,这句话形容法国队,比较准确。第三场比赛怎么打,其看点远远超越胜负。但是法国人除了具备人类普遍的坏毛病,还有自己的特点。从攻破巴士底狱到如今千里迢迢跑到南非罢训,法国足球继承了法国人的史诗性格。至于一帮踢球的,写出来的诗能否流畅押韵,诸位看官还是多多包涵吧。

  法国队固然已经基本确定埋葬在A小组,但是他们在本届世界杯上制造的喧嚣,将在许多年后继续回响。

  回过头来看,多梅内克以下课之身指挥一支出征世界杯的队伍,本身就已经在这辆衰朽战车的履带下布满了地雷。更何况队内都是些什么主儿啊?从阿内尔卡到里贝里到亨利,哪个不是指点江山唯我独尊?怀抱炸药包、浑身缠满雷管的法国队,终于爆炸了。必须的,现在不炸,晚点也会炸的。

  法国队的脸皮在轰然一响后荡然无存,这是奢华的闹剧。朝鲜队则演绎了“穷小子”的“杯具”。0比7,刚刚竖立起来的英雄雕像转眼间就摔得粉碎。相比于前世界冠军百万富翁级别的罢工,朝鲜队更让人感慨唏嘘,肥皂泡被戳破了,梦想粉身碎骨,小人物在幻想与现实间的跌跌撞撞,更容易让我们感同身受。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