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波:不“法”之徒 哥知道你们屈

2010年06月22日11:46   北国网-时代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名嘴值班】

  今日值日生:于波 沈阳电视台主持人

  主要观点:胸怀有多大,舞台就能整多大!法国队搞窝里斗,虽“憋屈”,但“罢训”就不对,有话得好好说嘛!

  《大话流行》眼下都翻了天了!这边厢,娄烨吵着闹着要去南非看球;那边厢,“桂兰”搁电视里看帅哥还不过瘾,要去现场找几个当朋友!“卡姐”就更不像话了,非要让德国队小伙儿给她当女婿,她自个儿却看好了人家的主教练,便宜都让她家占了,还老少通吃!

  要说冷静的,还要数于哥我!我给她们建议是,甭去,消停儿搁家里待着!首先南非治安不太好,咱们去了几个记者哥们儿都被抢了,她们仨每人一身“奢侈品”(当然,是真假搭配,有的还是从批发市场淘弄的),搁南非一露头,说不定就得被劫匪盯上,一准儿觉得“大鱼”来了!另外,现在南非世界杯都乱套了,赛场外不消停,赛场内也内讧不断!

  窝里斗闹得最欢实的就数法国队!说到这个,于哥实在看不下去了!大前天,法国队的训练场——克尼斯纳训练基地一如往常,翠盈盈的赛场绿色浓郁,却分明是另一种萧条。多梅内克身后,空荡荡一片,仿佛法国队从来都是他一个人似的。“全队罢训”,留下又一个尴尬。多梅内克有了老态,花白的鬈发,在风中翻飞。蹙着眉头,两眉下垂,略显佝偻的身躯裹在一身蓝色的法国队棉服里。手中单薄的一纸声明攥得紧紧的,上面隐约还有些许汗渍。那是法国队全体球员的抗议书,他们集体而来,又集体退训。训练虽不力,抗议却有声……

  多梅内克,从开始到结束,娱乐的只是大众。就像他的同胞法国喜剧大师莫里哀,歌德曾如是评价:“他独来独往,他的喜剧接近悲剧。”

  于哥听说,多梅内克这个神奇教练还有个爱好,喜欢星相学,跟他星座不和的队员,能力再强,愣是说啥也不让上场!我建议,这老爷子不如学学八仙过海,漂洋来华,星相学不好使,不如学学咱们的摸骨神算试试。

  据于哥从法国媒体朋友那里得到的消息,法国队里现在的状态跟中国电影《风声》似的,“全队罢训”之后,全队关起门来抓“老鬼”。阿内尔卡与多梅内克在中场休息更衣室里的对话,传到了法国足协耳朵里。更有无所不能的法国媒体,探听到阿内尔卡脏话的每句措辞。一切几成谍战:“老鬼,肯定有老鬼!”

  甭怀疑,于哥可不是星象家,消息相当准,绝不忽悠人!那个给咱传了第一手消息的法国记者是于哥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认识的,他来沈阳采访那会儿,于哥请他去吃过“刘一锅”,那法国哥们儿吃得满嘴流油儿!

  不说没用的了!眼下,法国汉子们彻底蔫儿了,表现贼差劲,都是让家务事儿给闹的。足协官员也坐不住了,瓦伦丁对媒体证实了法国队罢训的消息后,随即跳着嚷着要辞职:“这是法国足协和法国队的丑闻!他们不想训练,这是不可接受的!对我来说一切已经结束了,我要离开足协,我为发生的一切感到恶心!”

  瞧,越闹越来劲!于哥得劝劝这帮法国爷们儿,“全队罢训”肯定不对,哥知道你们屈,但有话得好好说嘛!都是代表法国的,你们不听教练的,搞窝里斗,那不真成了不“法”之徒了?如果心里实在憋屈,没说的,来沈阳啸聚“刘一锅”,于哥陪你们整两盅儿,完了再到刘老根大舞台瞧瞧二人转,啥都想开了!

  有时候,胸怀有多大,舞台就能整多大!来,感情深一口闷,走一个!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