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人吴虹飞:观众就该是晕着的

2010年06月21日03:45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吴虹飞(音乐人)

  过去这一天,人们对两个天才球员的关注远远超过了比赛。

  阿内尔卡恶言辱骂自己主教练这件事,说起来并不算出乎意料。阿内尔卡从出道开始就是个著名的“刺儿头”,他跟教练间的龃龉恐怕比他的进球还要多,因言获罪简直成了他职业生涯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以多梅内克近年任上的作为,估计法国国家队的球员们早就腹诽连篇,骂什么的都有。所以唯一让人感到意外的是,阿内尔卡竟能隐忍如此之久,照以往他的所作所为,他早该爆发出来。

  阿内尔卡的个性是个谜,单从媒体报道来看,绝对具有某种分裂倾向。有报道说,他生活简单,不泡吧,无绯闻,待人温和,只是多少有些孤僻。与他做过数年队友的孙继海甚至觉得,阿内尔卡连孤僻都没有,他是个非常好的人,适合做一个非常好的朋友。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待人温和的好朋友,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总是陷入重重矛盾,时不时便会爆发出让人瞠目结舌的言论。

  哪个才是阿内尔卡?看来人性,还真不是一般的复杂。

  科威尔的红牌,则是另一个故事。其实红牌本身并不是问题,裁判判与不判,都有他的理由。问题在于,世界杯开赛前,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爆料说,科威尔身患一种怪异的绝症,所余寿命不过两年。这将是他最后一届世界杯,而且是真正的“最后”。所以这个红牌对他来说,实在是太残酷了,无论怎么说都不为过。

  可是同是这个《每日电讯报》,又唱出了反调:科威尔的身体其实并无大碍,他曾经的确有病,但已经康复了,关于他的病情的描述完全是夸大其辞。于是,反对科威尔的球迷认为,他不过是在用自己曾经的病情来博取同情。

  于是我们只能犯晕了,我们该听谁的?我们是不是堕入了平行宇宙?两个甚至更多的宇宙,哪个才是真的?

  《每日电讯报》的东家不是别人,正是传媒大王默多克。想到这一点,我们或许就会见怪不怪———对他们来说,读者观众,就该是晕着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