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足联讲师刘铁军:判罚没问题 松紧有问题

2010年06月20日04:10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刘铁军

  比赛还没有结束,对执法德国与塞尔维亚这场比赛裁判的争议就已经不绝于耳,但我从一个裁判的角度认为,他的判罚本身没有问题,只是尺度松紧问题。

  这位西班牙裁判是2004年才晋升国际裁判的,比较年轻,本场比赛出现那么多红黄牌,应该说是他执法尺度松紧的问题,是由他的经验所决定的。对于世界杯这样一个比赛,吹罚小组赛、八分之一、四分之一乃至半决赛、决赛的尺度都应该是不同的。有经验的裁判可能会在尺度上适当宽松一些,比如这一场的有些黄牌可能就不会亮了。但是这位年轻裁判,他在判罚第一张黄牌的时候,就已经选择了一个较严格的尺度,那么后面黄牌乃至红牌也就不能不判了。

  对于克洛泽的第二张黄牌,我认为没有任何问题,因为国际足联在第一轮小组赛后,发现比赛中对运动员脚踝和小腿的踩踏动作非常多,因此特别要求裁判在执法中对此类动作进行严判,这是出于保护运动员的目的,克洛泽的犯规刚好属于这种情况。

  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我认为裁判员的表现都是不错的,只有执法韩国和希腊那场比赛的新西兰裁判稍微差了一些,主要在于他没有跑到合适的位置,漏掉了点球,同时对比赛的预见能力稍差了一些。至于吹出美国进球的马里裁判,他对于混乱中的搂抱动作识别有问题。(作者系亚足联讲师)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