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日报:想念齐达内 法国慢热可能再也热不起来

2010年06月13日16:05   宁波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法国人慢热?0:0被少一人的乌拉圭队逼平之后,法国人可能慢得再也热不起来了。

  “高卢雄鸡”的领头人还是多梅内克,上一届有齐达内,有运气。这一届,总是被指责“软弱”的多梅内克手里的牌已经“软”得面目全非。除了“刀疤脸”里贝里、“闪电老侠”亨利之外,这支球队还有谁拿得出手?但乌法之战,里贝里失误率高达60%,并且体力不支到处瞎跑;亨利下半场80分钟才替补登场,连一脚必进的绝杀机会也踢成一个疑似手球的触地反弹。“高卢雄鸡”那点没牙的老牙床早被乌拉圭软肉硌得又疼又麻。

  新一届法国队太缺少齐达内这样的中场大师,尽管全队上下随便拎谁出来都有点大师品质,但法国人就是缺少齐祖大师的“田园交响曲”,如砍瓜切菜一般,当年齐达内的闲庭信步敢叫天地失色,让世界惊心。

  一个缺乏大师的后齐达内时代,一支缺乏创意的前世界强队,一只连中国队都敢输的“高卢雄鸡”,无论如何努力也难以奉献惊心动魄的荷尔蒙、刺刀和鲜血。

  在最短时间内,多梅内克急需为他的部队树立团队品质和强悍攻击力。阿内尔卡不行,过分依赖里贝里的边路撒野也不行。谁能站出来?

  乌法大战之后,谁不怀念齐达内?一丝彻骨的悲凉弥漫在开普敦绿点球场,并非为法国人没有拿下该拿的比赛,而是大师身后的空白如刀锋般刺骨。(陈 鹏)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齐达内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