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德兴:没了齐达内法国队危了

2010年06月13日02:10   北京娱乐信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法国队最终还是没能拿下乌拉圭队,只能接受0 比0 的平局。这样的结果,其实早就在意料之中。由于这场平局,法国队自去年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最后时刻凭借手球出线所形成的危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已更进一步加剧,如果出现像2002 年世界杯赛那样小组赛后便打道回府的情况,并不算是什么大新闻。

  在法国队战平乌拉圭队后,相信很多人都会知道,中国队之前1 比0 战胜法国队有一定偶然因素,但绝不是平白无故获得的胜利。因为法国队在与中国队一仗中所暴露出来的问题,在与乌拉圭队的比赛中再一次全部显现出来。譬如,法国队整场比赛基本就没有什么套路,仅有的所谓套路就是里贝里的左路突破,但实际效果又如何呢?就像中国队在与法国队比赛中用2 到3 个人死盯、死缠里贝里一样,乌拉圭队在比赛中也用右路前卫与后卫夹击里贝里,一样让其无所事事。一旦里贝里失灵了,法国队的进攻就开始胡乱踢。

  进攻缺少套路的结果,就是射门没谱,反正就是胡乱抡一脚。所以,法国队全场12 次射门中,真正射在门框内的只有3 次!这样的效率,何以进球?

  法国队中的球员,随便拉出一个,都是在欧洲豪门球会效力,但自从齐达内之后,法国队缺少一个领袖式的人物,这才是法国队最要命的问题。事实上,如果2006 年德国世界杯赛上没有齐达内,法国队根本就不可能走到决赛。在这点上,有点像法国队“后普拉蒂尼时代”。在普拉蒂尼退役后,法国队直至齐达内的出现,才重新成为世界级强队。如今,法国队在没有了齐达内之后,已不能算是一支世界级球队了。

  但愿,法国队不要真的在小组赛之后就打道回府了。马德兴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