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鲁伊夫:荷兰队粗野犯规伤害了我 巴萨风格的胜利

2010年07月13日03:50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克鲁伊夫(世界足坛名宿 有巴萨教父之称)

  这是一场激烈的决赛,但含金量值得怀疑。荷兰并不想好好踢球,或者说他们本就想丢掉一贯的风格。西班牙虽努力保持自己的风格,但有不少时间也游离于比赛之外,甚至最后是靠球员个人能力而非团队合作才夺冠。当然,还是要感谢伊涅斯塔,这些在巴萨拉玛西亚青训营这所世界上最好的足球学校成长起来的球员们。

  上周,荷兰国内有人问我:我们(国家队)能像国际米兰那样踢,能用穆里尼奥淘汰巴萨的方式阻拦西班牙么?我的回答是不,绝对不行。不是因为我厌恶其他风格,也不是因为尽管没有像从前那样出色的球员,但我们仍有自己的风格。不过,我看走眼了。事实上,尽管荷兰没安排11人防守,但也差不多。

  我们并不想要球权,更悲哀的是还踢得很脏,甚至早就该被罚下两人,尤其上半场两次粗野的犯规伤害到了我。荷兰这种毫无观赏性和技术含量的风格(好吧,这种风格可能真能制胜,但我不赞同)确实打乱了对手阵脚,但最终还是输了。

  荷兰实施了“反足球”策略,他们认为这是唯一取胜的方法。因此,西班牙踢了很有整体感的20分钟,但后来散了,各条线无法有效连接,球员距离超过10米,找不到彼此。90分钟的结果是0比0。虽然加时赛变得很有趣,但这不意味着这场比赛很好,确非如此。

  我们常说不讨论裁判,但韦伯的执法表现太让人生气了。裁判可以犯错,但不能以自己的评判标准去影响规则,更不能开创过于个人化的法则。他不仅没罚下两名荷兰球员(罗本都该得到第二黄),甚至在应该介入时看向另一边置之不理。一场世界杯决赛应该配一位伟大的裁判,特别是一位敢于竭尽所能、秉公执法的主裁判。

  两位门将——卡西利亚斯和斯特克伦伯格值得称赞,但我更想说伊涅斯塔,因为他经历了艰难的一年,包括心灵上(好友哈尔克离世)和身体上(因伤很长一段时间无法为心爱的巴萨出战)的创伤。他打进关键球后,把献给哈尔克的致词向全球进行了展示,这需要一颗伟大的心。

  伊涅斯塔进球,西班牙赢,巴萨风格胜利了!

  来源/加泰罗尼亚日报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克鲁伊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