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闻雯: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2010年07月13日03:02   汉网-长江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刘闻雯/文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八强以后的所有比赛我都猜对了。我是名副其实的章鱼妹。前几天我也在博客里写了《西班牙荷兰进决赛,西班牙冠军》;我之前也在博客里写了:胜利是属于正义和文明的,出来混迟早要还的——2002年世界杯黑哨先后淘汰了意大利、西班牙,所以2006年成就给了意大利、2010年理应还给西班牙。

  世界杯以欧洲杯的方式结束,不仅是因为西班牙继捧得欧洲杯后再捧世界杯,还因为本届世界杯的前三名全部是欧洲球队。这是一次欧洲球队的胜利,而我是欧洲球队的死忠。在我看来,南美的球队更注重个人的技术脚法,而欧洲球队更重视整体配合,尤其是冠军西班牙。在世界杯最后的决战当中,西班牙人不仅坚持了自己技术流的美丽足球,而且整个球队的表现都是美丽的。在托雷斯低迷的时候,有队友的支持和主教练的信任;在佩德罗自私地带球时,队友对他表现了宽容;在阿隆索被荷兰人以中国武术的方式踢倒时,他表现的是大度。还有决赛中伊涅斯塔的进球送给去世的哈尔克,这些都是那么具有人情味。这个在世界杯打了7场比赛的西班牙队,一共只拿到了7张黄牌。他们踢的是文明足球。

  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他们喜欢控球,喜欢华丽的短传配合,正是这样的踢法最具有杀伤力,他们很容易拖垮对方的体力和精神。荷兰人是有备而来的,他们的拦截确实破坏了西班牙队的中场配合。但正因为这样他们也付出了红黄牌和体力上惨重的代价。这场比赛西班牙人赢得名正言顺,荷兰人也应当输得心服口服。

  在西班牙人捧起大力神杯的那一刻,也就意味着本届世界杯的结束。南非世界杯是一届充满着奇迹的世界杯:在之前的世界杯历史上,还从来没有过上届冠亚军在本届小组赛就同时被淘汰,也从来没有过第一场就输球的球队在最后夺得冠军,更从来没有过有三次亚军史的球队却始终没能得过冠军。荷兰人也算是打破了中国“事不过三”的俗语。此外,欧洲球队也从来没有在本土以外得过世界冠军。最重要的是世界杯诞生了新的世界冠军,这是让人喜出望外的,同时又是合情合理的。

  世界杯结束了,我还来不及感受世界杯远去的伤感,因为我依然沉浸在西班牙夺冠的兴奋中。我也不知道我是从何时开始爱上你的,斗牛士。只是在比赛中我再一次祷告:用我的痛苦去换取西班牙的胜利吧。

更多关于 世界杯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