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泽维奇:西班牙用足球方式获胜 世界杯远未结束

2010年07月12日15:12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布拉泽维奇:西班牙用足球方式获胜世界杯远未结束

申花主教练布拉泽维奇

  几乎我的所有的西班牙朋友都给我发来了短讯,或给我打来电话。他们很兴奋,甚至发疯一样地吼叫着。此刻,没有人再提西班牙的民族问题、经济问题、政治问题,今天他们都只说一句话:“我们西班牙是冠军!”我祝福他们,用最美好的祝愿送给所有我的西班牙朋友们。

  用足球的方式赢得足球的胜利——西班牙队给了我们一个正确的属于胜利的答案。这个答案,被他们诠释得非常独到。我说过西班牙是一支完美的球队,但我不同意你们说西班牙用巴塞罗那的方式赢得了世界杯。西班牙就是用西班牙的方式赢得了冠军,那不单纯属于巴塞罗那。巴塞罗那只是这支冠军队成为伟大冠军的一个元素,不是全部。西班牙魅力,那是“斗牛士”的完美战斗方式与精神。感谢他们,不仅是在技战术层面,在精神层面他们也无可挑剔。他们在最需要精神坚持的比赛中,成为了最后的胜利者!

  西班牙遵循规律,获得冠军。而荷兰则是用合理方法进入决赛,这也是我欣赏的一种方式。他们很会用合理的方法投入比赛、完成比赛。今天他们做得依然非常好,可惜他们输给了西班牙的强大积淀。合理的方法不敌完美的规律,也算合情合理。我们需要尊重荷兰人这种对待比赛的态度。他们是在想尽一切办法让自己成功,尽管他们缺少了一些足球本质化的技战术上的东西。

  值得尊敬的冠军和亚军。世界杯,球迷的世界杯结束了。可是对于足球界和这个行业来说,在下一届来临时,本届世界杯不会结束。它在专业学术领域将具有相当的延续性。对于我,一个已经不年轻的教练,仍然具有极高的充实和学习的价值。感谢世界杯!

  编辑点评

  12年一轮回,当年神奇的世界杯季军教练,如今换了舞台,足不出“沪”,在白纸黑字上,激扬文字指点江山。南非世界杯冷门不断,“老布说球”专栏讲究的是“内行看门道”,“老法师”用他丰富的足球内涵,由表及里地观察,深入浅出地讲解,将复杂的足球理论简单化,帮看热闹的“外行们”消化足球。

更多关于 布拉泽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