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雯:西班牙夺冠众望所归 荷兰能改变比赛的球员太少

2010年07月12日15:12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再见,南非。呜呜祖啦的声音、章鱼保罗的神奇和第一次夺冠的西班牙一起,成为了这届世界杯永久的记忆。西班牙赢了,华丽的技术足球、均衡的攻防能力,以及比任何一支球队更默契的配合,西班牙赢得比赛是众望所归。

  比赛大部分时间稍显平淡。当然,你无法指望决赛会多精彩。巨大的压力、身体的疲劳,对球员都是挑战。

  论实力,论状态,西班牙都比荷兰强。由哈维、伊涅斯塔领衔的中前场,无论是短传配合、直传渗透,还是自信心和身体状态,都好于对手。这既是西班牙的优势,又是短板。所谓过犹不及,过分依赖控球和传接,导致向前和攻防转换的速度不够快。

  换上22号纳瓦斯是正确的决定。因为佩德罗对战术的理解不够,比利亚在中间,对边路已经是一种损失。所以,需要一个能突破下底,撕开防守空间的球员,显然佩德罗没能贯彻教练的意图。

  而荷兰除了罗本和斯内德,能够改变比赛的球员太少,更多的是工兵型,比如库伊特。相对来说,荷兰打得更简洁一些。应该说,这么多球队中,荷兰的状态和表现最稳定,这也是不算出色的荷兰能够走到今天的一个原因。比赛未能拿下,是实力使然,但是最后几分钟换下5号主力后卫实在太冒险,不知教练怎么想。大概是荷兰已经用尽了所有的好运气吧。

  编辑点评

  她是女性,已远离绿茵多年,但却依然拥有射手的嗅觉和敏锐,因为她是世纪足球小姐。孙雯,一个中国足球曾经最接近世界巅峰的名字,唯一在“非常一月”特刊开辟“指名道姓”命名的专栏,文字中常常迸发球出门前电光火石般的灵感。

更多关于 孙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