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亚:南非世界杯无巨星 再也不用跟假新闻搏斗了

2010年07月12日07:06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终于,又要结束了。

  有人在伤感,有人是解脱。有人得流感,有人忙着脱。

  以下是我小小的个人感受:

  我最高兴的是,再也再也不用看到那个夹克的广告了。你们不光学唐总,伪造卢浮宫的经历。还无比恶俗,弄一群老外,扭来扭去,自以为很骚包。因为你们,世界杯期间,我比报社里几个大肚婆吐得都多。你不是啥啥boxing,你是欠boxing。

  我第二高兴的是,再也不用跟假新闻搏斗了。4、5个人凑钱买可乐,阎世铎内牛满面咣咣撞墙,马拉多纳闺女给她爹买西服,科威尔马上要挂……这个行业如此浮躁,简直让人绝望。因为外界强力而不得已,可以理解;追名逐利而不自持,不可理喻。专家学者,已然不能称为社会良心。自诩灯塔守望者,麻烦先保护好蜡烛的那点火种。底线比底裤还珍贵,请不要轻易脱下。

  我立马想做的,是上淘宝买箱棒棒糖。学不了梅西的球技,可以学他的萌。

  我的书柜里,有一个马拉多纳签名的足球。我要把它带到球场上,然后用别人的球踢上一下午。我要打三天三夜实况。用全攻全守的球队,把世界杯那些保守势利的家伙们,杀个片甲不留。

  是的,我用很多篇幅夸了勒夫。上届世界杯,有克林斯曼、巴斯滕。现在,连勒夫都50了。镜头拉近时,勒叔脖子上的皱纹,真触目惊心。本届世界杯,满眼老教练。下届世界杯,有布兰科,有莱昂纳多,会青春些吗?

  这届世界杯,没看到一个巨星,就看到一个冲裁判咆哮的巨大猩猩。即使拿了冠军,斯内德还是斯内德,他没法像1994的罗马里奥,1998的齐达内,2002的罗纳尔多那样,光芒万丈。就像靠《卡波特》拿到影帝的霍夫曼。在一个越来越注重整体的时代,英雄褪色了。

  1990,我记住了看台上那个啃手指哭泣的巴西女孩;1998,罗纳尔多家的苏珊娜,美艳不可方物;2002,小贝家的维多利亚真会抢镜;2010,就剩下个手机乳娘。经过电磁波辐射,局部长成绿巨人。这就是足球的成长历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巨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