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建宏:都说我预测堪比贝利 章鱼水族馆来告我吧!

2010年07月11日15:14   新文化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老乡会偶遇名嘴刘建宏

  距离离开南非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最近在南非的各华人社团、记者的老乡都在邀请记者吃饭,此时我完全可以感受到“老乡见老乡”或是“同胞见同胞”那种泪汪汪的感觉。昨天在上海商会宴请记者的酒会上偶遇央视著名评论员刘建宏,南非的不少华人都认识这位央视的足球解说一哥,找他合影者络绎不绝。刘建宏也非常和蔼可亲,合影不是问题,刘建宏还很配合地摆拍。

  虽然解说完德国和西班牙的比赛后,刘建宏在南非已经没有解说任务,但谈到即将在约堡进行的决赛时,刘建宏还是口若悬河,他认为西班牙最有冠军相。“我认为本届世界杯,起码到目前为止,让人出乎意料的结果太多,之前我预测的四强现在只有西班牙是正确的,其他的都早早出局了。许多朋友开玩笑说我的预测水平快赶上贝利了。至于决赛吗,相对而言西班牙更具冠军相。”刘建宏说。

  刘建宏同时还认为,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世界杯本身就是一个球迷的节日,只要能够从比赛中得到快乐就足够了。 

  本届世界杯上,梅西、卡卡、鲁尼、C罗等巨星表现平平,反而是“章鱼哥”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谈到这只本届世界杯预测准确率100%,6场全中的章鱼时,刘建宏笑言这肯定是人为操作。“就我的了解,在章鱼身后有许多的专业人士进行复杂的计算和资料分析,最后得出了结果,至于怎么让章鱼去选择哪个队,我想稍微有点常识的人就能想出来,章鱼喜欢什么样的食物、什么样的味道?稍微做点手脚就可以了,章鱼哪里知道什么德国队、巴西队还是西班牙队,在章鱼看来哪里有自己喜欢的食物和味道就选择哪里,就这么简单。刘建宏甚至明确指出:“我知道这种预测本身就是一个团队在背后策划,而且还是那家水族馆用来招揽生意的噱头,我也可以对我说的话负责,而且我也可以大声地说,如果章鱼背后的团队和水族馆认为我揭开他们的秘密而损失了什么,那就让他们来告我吧!”

更多关于 刘建宏 贝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