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西班牙夺冠希望大

2010年07月11日03:17   北京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著名足球评论员、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 张路

  本届世界杯开赛前,我在“行家论道”栏目的第一期文章中预测了冠军的归属,标题是《更希望西班牙夺冠》。当时我提到,“西班牙的整体实力和球员个人能力都很好,所以夺冠希望更大。”而且,“出于个人偏好,我也更希望西班牙夺冠。西班牙足球赏心悦目,一批才华横溢的球员将技术足球的真谛演绎得淋漓尽致,看他们踢球是一种享受。而且,最近几届世界杯冠军都是那几张老面孔,希望西班牙成为新的王者。”

  转眼间一个月过去了,世界杯决赛近在眼前,西班牙也如我所愿打进了决赛。说实话,我根本没想到荷兰能进决赛,我当初预测的另一支决赛队是巴西。

  展望决赛,我觉得西班牙取胜的可能性更大。目前这支西班牙队不仅是该国足球史上最好的一届国家队,也是当今世界足坛最好的一支球队。他们踢的是炉火纯青的技术足球,依靠球员出色的个人技术和全队超强的控制能力一路走来,每场比赛都赢得让人口服心服。

  拿荷兰、西班牙与他们各自交过手的球队对照一下,就能看出两队的实力差距。荷兰与西班牙的脚下败将德国相比,其防守不如德国,特别是两名中后卫的防守存在安全隐患,马泰森还行,海廷加不太靠谱。荷兰的进攻和德国比也差远了,体现在整体性和层次感上。荷兰打进巴西的两球,一个是对手失误“送大礼”,另一个是靠定位球。进乌拉圭的3个球都碰到了门柱,存在一定的运气成分。到了决赛,这种好运还能伴随荷兰吗?

  和巴西相比,西班牙的进攻能力更强,巴西的进攻更多依靠卡卡和罗比尼奥,西班牙的攻击点更多,进攻手段也更丰富。德国的防守那么严密,还是没挡住西班牙的进攻,防线多次被打透。至于防守,西班牙也做得很好,特别是中场的拦截能力。为什么西班牙对付任何一个对手时,都能给予持续性打击?就是因为他们对防守抱有信心,前面一旦丢球,中场能迅速抢下球接着攻。据统计,截至目前,西班牙是本届比赛被对手射门次数最少的球队,而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栏目主持 高炜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