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湘辉:西班牙人以德服人

2010年07月10日14:43   深圳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这批西班牙球员的确与众不同,似乎继承了传统欧洲贵族的特质。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西班牙队与德国队的半决赛,尽管场上争夺异常激烈,频繁出现人仰马翻的情形,但主裁判居然没有出示一张黄牌或者红牌。这是自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首次使用红黄牌以来,历史上最干净最文明的一场半决赛。

  功劳多半要记在西班牙人名下。到目前为止,西班牙队踢了6场比赛,仅仅只被出示3张黄牌,3场小组赛,他们更是一场黄牌都没有领过。有的球队一场比赛就拿到6张黄牌。本届世界杯,荷兰队平均每场黄牌数达到2.5张,在进入8强的球队中最多。

  红黄牌数量多寡,无疑能从一个侧面反映球队的水准。作为一支讲求控制的球队,西班牙队在比赛中往往占据绝对主动,这使他们很少处于防守状态,因此犯规吃牌的机会自然相对较少。此外,西班牙队也非常重视赛风赛纪,主教练博斯克公开呼吁,要减少场上犯规,不得蓄意伤害对方球员的身体。在世界杯参赛球队中,如此高调表态,据我所知只此一例。

  西班牙球员的温文尔雅,谈吐不俗,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德国《图片报》记者请西班牙中场大将哈维点评一下德国球员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哈维真诚地说,拉姆的踢球风格很像巴萨球员,小猪称得上本届世界杯上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克洛泽天生就是射手,而厄齐尔则让他难以置信。“最大的惊喜是厄齐尔,我以前不知道他的名字,但他的想像力和视野让人眼前一亮。”

  能够给予对手如此高的评价,哈维场外的表现与比场内的表现同样惊艳。这批西班牙球员的确与众不同,似乎继承了传统欧洲贵族的特质。两年前,西班牙人征服了欧洲,高高举起了欧洲杯。这一次,他们要征服世界,夺取大力神杯。即便西班牙人最终没能如愿夺冠,其实也已用自己的品德征服了世界。

  世界杯是一面镜子,自私和高尚,伟大和渺小,尽在其中。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