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志刚:鱼龙混杂

2010年07月10日14:41   深圳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章鱼与伪专家们有相似之处,那就是章鱼卓越的变色能力。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世界大了,什么人都有;世界杯大了,什么烂人都有。世界杯就像一个大庙会,不仅台上的在唱,台下的也在叫。不仅懂球的在说,不懂球的也在讲。

  很多名人赤膊上阵,做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状,其实什么也不懂。一些女名人披挂了比基尼也冲将上来,除了足球是圆的之外大概不知道足球是不能用手的,却也要说三说四,装腔作势,以为发一发嗲扮一扮无知就足够迷人。

  伪专家们成群结队而来,昨天是阿根廷无敌,今天就是德国必然夺冠,明天就是西班牙才是真命天子,后天呢?《后天》是世界末日。

  浓妆艳抹的也不容小视,凤姐芙蓉之流自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

  更有一位不记得名字的女人,竟然向郑大世隔空求爱,大声哀求:大世,你就要了俺吧。俺给你生十一个,组成一整支朝鲜队。

  天啊,太便宜了。

  想想看,C罗找了个性工作者替自己生了个儿子,据说付了一千万美元。你这里一开口就是十一个,还是朝鲜足球队,还是自己送上门。别说一千万美元,连一千万朝元都不可能得到,甚至可能要自带干粮。悲惨的是,就算这么便宜,可是人家郑大世连那双小眼都没眨一下,就当没听见。

  当然,所有的伪专家也好,名人美女也好,送货上门免费服务的也好,所有这些,却都比不上一个动物。这个动物,就是章鱼。

  其实,章鱼与伪专家们有很多相似之处,那就是章鱼卓越的变色能力。当然,章鱼与比基尼们也有相似之处,那就是章鱼也很裸露。

  章鱼最牛的地方在于,它不用假装分析,就能得出正确结论;他不用设定某某队夺冠的条件,直接就把自己脱得干干净净。

  大家都在歌颂章鱼,仿佛这就是世界杯之神,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愿意嫁给章鱼,生一千万个章鱼宝贝呢?不过,所有的伪专家们应该小声一点了,因为有了章鱼,要你们还有什么用?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