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涵:快乐男声和世界杯

2010年07月10日05:42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文/汪涵

  一个月的时间里如果全世界的人只是盯着那一只皮球,世界杯肯定会显得不那么有趣。所以每次贝利这位球场上最大的无厘头,只要一开口,大家就都来了兴致,而他则像周星驰在《唐伯虎点秋香》里说的那句无辜,“我是看到气氛太紧张了,所以……”

  如果说贝利是公认的“乌鸦嘴”,那么本届赛事的“喜鹊嘴”就一定是那只叫做保罗的“章鱼哥”,这只才两岁的小东西成为了预测帝中的后起之秀,目前的战绩是六连中,比起那么多足球专家而言,保罗的不啰嗦每每告诉球迷,它可靠得多。

  其实很多事情就像冥冥注定了一样,如同湖南卫视每年的选秀一般,赛前一两位选手被普遍看好,比赛结束,被看好的遭遇淘汰,总是会引来一阵普遍的质疑,这和足球比赛的预测其实是差不离的,因为比赛结果反映的并不完全是绝对的实力,唱得好就一定会走得远,踢得好就一定会晋级,冷门的例子总是那么多。尽管每次选秀的几进几时,网上也有好事者提前充当“保罗哥”的角色,甚至曝出的结果看上去还真像那么回事,但也就乐一乐而已吧,就像谁也不会真的把保罗当做一只神鱼,说不定预测金身被破之时,也是它成为盘中菜之时。

  今天是2010年“快乐男声”第一场上星的比赛,不可否认的是,世界杯抢了所有事情的风头,就在彩排时,还隐隐听到身边的几位工作人员为荷兰、西班牙谁会笑到最后起了争执,甚至打起了赌。

  对于任何事情,每个人心里都会有一只自己的保罗,不过它往往不是最后的答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汪涵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