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涵:西班牙替我“报仇”

2010年07月10日03:05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汪涵

  (湖南卫视主持人)

  上海偌大一家老牌的五星级大酒店,凌晨两点多钟的时候,点一碗云吞面居然要等一个多小时。服务员的解释是大批的客人突然在这个时间前后点了几十碗面,就像是定了闹钟一样的统一,声音听上去很年轻的她自己也觉得蛮奇怪的。

  西德之战就在对一碗面的期待中开始了,我是极希望西班牙赢的,一是源自睚眦必报的狭隘心理,我总想着西班牙要是拿下了德国,就等于替阿根廷报了一箭之仇(应该是四箭才对),二是因为好奇心的驱使,还真想看看“章鱼哥”这次的预测会不会还那么准。

  尽管从比分上看,是一个简单的1比0,但这场球踢得还真是好看。我觉得那场面如绵绵不绝的弗拉门戈吉他,红色音符飞溅,酒沫一样好听又好看。德国的防线,每寸土地都有那一抹红色渗透进来,最后终于决堤了。

  足球场上的变数如同人们对于哥德巴赫猜想的好奇,都想去摸索,但却总是难以触及秘密的核心。谁会想到,本应是德国人的绝对空中优势,却恰好栽在了1米8都不到的普约尔的一个头球上。

  1994年世界杯,身高仅1米68的“独狼”罗马里奥在半决赛面对瑞典,打入一粒价值千金的绝杀,靠着这粒不可思议的头球,将巴西送入决赛。这些创造球场奇迹的人,是精灵,是幽影,让每一个见证的人都血脉贲张,我爱这些“意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汪涵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