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野鹤:一锤定音

2010年07月09日22:59   深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深圳晚报》野鹤:一锤定音

8日,德国0比1不敌西班牙,无缘冠亚军决赛

  野鹤

  尽管是半决赛,双方却更加小心翼翼,生怕先丢球,所以比赛就更加难看,真的让人昏昏欲睡。这两个欧洲顶尖球队,此前都磕磕绊绊过,他们在小组赛中各输过一场,但他们和在世上混的人一样,这山望着那山高,踩着别人的肩膀,总想明天比今天更好,下场比这场更好,所以越打信心越大,野心越大,最后打入半决赛。老实讲,世界杯前四球队都有捧杯实力,关键看谁发挥得好,或者说谁能战胜自我。参加半决赛的队伍如果不想夺冠,就冤枉他们了。西班牙队的平均年龄比德国队大,相对来说,经验要比德国队强,最后战胜德国队,也顺理成章。

  进入半决赛的4个队,乌拉圭已被荷兰灭掉,德国和西班牙争夺决赛权,胜者和荷兰决赛。事已至此,德国和西班牙完全没有必要藏着掖着,十八般武艺全亮出来才好,打一场算一场,至少打个第四。因此我们十分渴望欣赏到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但事与愿违,西班牙控制着中场,偶尔有一次无关痛痒的射门,而德国战车全然没有了横扫阿根廷的豪气,勒夫的心思就是想120分钟打平,拖入点球大战,那样德国胜算就大一些。

  博斯克在首发时弃用托雷斯是明智之举,在前几场比赛中,博斯克总派托雷斯先发,但后者从来都是在浪费机会,他的状态还在调整,博斯克迫于无奈,在半决赛中果断换人收到了效果。两年前的欧洲杯,德国队在决赛中败于西班牙,这次在南非,德国队上下信心满满,扬言今非昔比,最后落得个只能与乌拉圭争夺第三名。

  这场比赛,实际上也是德甲和西甲的较量,西班牙的大部分球员在西甲,德国队大部分球员在德甲,两个国家队较量,也是两个联赛的较量。德国人倚仗长枪大炮,铁甲战车,整体推进;西班牙人短小精悍,声东击西,打游击战。最后,战车被拖垮,西班牙人闯进决赛。论实力,双方都在伯仲之间,但西班牙人胜在经验,胜在技术。博斯克留着大胡子,型男勒夫脸上无毛,博斯克当然比勒夫老谋深算。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欧洲球队成功阻击了南美球队,荷兰干掉巴西,德国干掉阿根廷,西班牙干掉巴拉圭,半决赛中荷兰将乌拉圭斩于马下,使决赛在欧洲球队中展开,这在某种程度上虽然降低了决赛的观赏性,但也说明欧洲球队的杯赛成绩要好于南美球队,或者说南美球队的教练水平与欧洲球队比还有差距。

  赛前,梅西给巴萨队友支招,让大家用控球拖死德国队,为阿根廷报仇。巴尔德拉为德甲哥们出主意,不能让阿隆索、伊涅斯塔、哈维聚拢,这样可以掐死西班牙,为乌拉圭雪恨。最后,还是巴萨球员的表演终结了德国队,伊涅斯塔创造角球,哈维主罚,普约尔头槌建功,此后,德国队进攻乏术,直至终场。

  任何国家的足球队和人一样,都是有局限性的,成功的国家足球队局限性小一些,反之亦然。南非世界杯的过程会使各国汲取经验和教训,从这个意义上说,今后的杯赛我们依然可以期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