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手王啸坤:斗牛士定义足坛新格局

2010年07月08日21:08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王啸坤(歌手)

  我得承认,我是西迷。小组赛开始,每场西班牙的比赛我都为北京晚报写专栏,今晨的结局也是我希望看到的,这是一个西迷应该有的立场。但也得承认,德国同样是一支伟大的球队。球场上两种截然不同的足球理念的对撞,一个用控制和压制消磨对手的热情,一种则历经演变成为这个星球上最好的防守反击球队。最可贵的是,两队的球员甚至代表了整个足球世界的未来。佩德罗、布斯克茨、皮克;厄齐尔、赫迪拉、博阿腾……还有没有上场的法布雷加斯、托马斯穆勒……真的,这是未来的足坛战役的预演。

  我记住了一些比赛数据,射门西班牙13次、德国5次,控球时间西班牙52%、德国48%,但是细心的人不难发现,其实西班牙拥有的致命机会并不多,大部分的射门也只是累计数据的一种浪费,甚至让人后怕的在整场大部分的时间里都存在前场进攻组织上的不和谐。既然阵地战不可避免,为什么还要派上身高只有175cm的比利亚作为单前锋?葫芦娃在本届比赛的进球大部分来自身为边锋位置时的突破和接应,而作为单前锋,最直接的例子是首场比赛冷门负于瑞士的比赛。面对龟缩防守,速度型的球员只能是雷声大、雨点小,纳瓦斯是这样,现在的佩德罗也是如此。假如撤下佩德罗而依然坚持前两场淘汰赛的阵容,比利亚作为左边锋,小白作为自由人,即使让状态不佳的托雷斯突前作为中锋,也许也不用打得那么艰苦。

  非洲是一片神奇的大陆,刺耳的呜呜祖啦、糟糕的草皮难掩精彩的比赛、奇迹的诞生,荷兰、西班牙之间将会诞生新科世界冠军,他们一个摒弃凌厉趋于功利,一个百年建队忠于华丽。新的冠军定义的不仅仅是冠军的归属,更是足坛的新格局。写这篇文章前发了篇夸张的微博,骂了些脏话,不礼貌,我不好,我道歉!只是不喜欢凭着印象肆意评论的行家,托雷斯状态不佳,范佩西状态不佳,但是两支球队都进入了决赛。更不要说阵容有明显缺陷的伪强队了,所以从世界杯一开始我就说:谁是强队,谁是弱旅,都只是印象而已。

  事实证明,战斗到最后的球队有一支被人叫做无冕之王,另一支曾经甚至不能被叫做强队。 这就是世界杯,告别了伟大的球星、伟大的球队、伟大的教练,一切必然而又意外地发生着。我挚爱西班牙,但是想想只剩两场的世界杯,反而开始担心大喇叭的离开了。现在心里空空的……但愿斗牛士圆梦南非,荷兰固然值得尊敬,但还是自私地希望他们依然做令人怜惜的无冕之王吧。

更多关于 王啸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