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社:西班牙短传 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2010年07月08日18:55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昆明7月8日电 评论:西班牙短传

  新华社记者陈鹏

  “斗牛士”一鼓作气干掉德国人,向世界杯史上第八个冠军的荣誉发起冲击。在神奇南非,西班牙足球找到灵魂。

  “斗牛士”不负众望,还是2008年那拨“踏着卡门序曲、抖动红色披风的顶尖高手”,一上来就掐住德国人咽喉。这回不仅有绣花针,还配上短剑长矛。

  西班牙人没再像从前那样掉链子。过去总说劳尔太怯懦,恩里克、瓜迪奥拉太缺少血性,一到世界杯赛场总是愁眉不展优柔寡断,“比利牛斯派”独门短传一旦遭到顽强阻击就开始往回传了,直到找不见对方球门;“斗牛士”一直没找到剽悍如罗纳尔多或维埃里之流的长矛手,那些短剑手们活虽漂亮却没本事一锤定音。1994年被尼日利亚队三脚逆转就铭心刻骨,乃至,“斗牛士”自己都在痛定思痛:要不要扔掉“比利牛斯派”独门密集,学学意大利人防守,学学荷兰式猛攻,再学学德意志纪律好在西班牙足球不是中国足球,他们唤回老阿拉贡内斯,他们把独门传球进行到底,他们总结大赛必败不是因为秘籍有误,是技艺不精,用心不一。

  果然,西班牙足球仿佛一夜之间脱胎换骨,当哈维、伊涅斯塔、普约尔们所向披靡,托雷斯、比利亚、拉莫斯们呼风唤雨,人们突然明白2008年那支西班牙队其实找到了灵魂,就像桑巴之于巴西队,探戈之于阿根廷队,全攻全守之于荷兰队,意志之于德国队,2010年的西班牙队仍然孜孜以求西班牙短传,你可以说它是毕加索立体,可以说它是达利式魔幻,总之它在欧洲纯战术与南美纯艺术之间找到完美平衡,你甚至可以忽略它是否还得配备剽悍血性的长矛手,它只需将几支短剑舞得水银泻地、密不透风就足够了。

  西班牙人再次证明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的真理。无论能否夺冠,2010年之后的西班牙式短传将真正写入足球教科书刊行全世界,被仰视,被盗版,被顶礼膜拜。而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最大意义还不仅仅在于欧洲莽汉剿杀南美艺术家,也不仅仅在于第八个世界冠军新鲜出炉,而是真正确定了“比利牛斯独门武功”的江湖地位。所谓的武林盛会,有时不就是让小字辈们突然篡权、号令天下吗?

  西班牙短传!永远记住它。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