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足球宝贝刘闻雯:扯淡和希望 西班牙夺冠(图)

2010年07月08日07:13   汉网-长江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第一足球宝贝刘闻雯:扯淡和希望西班牙夺冠(图)


  刘闻雯/文

  预测世界杯其实就是扯淡。而我在这里的扯淡不是预测,是希望。我希望世界杯诞生新的冠军,我更希望西班牙夺冠。

  之前写的关于巴西和荷兰的那场比赛遭到很多网友的质疑。其实说来说去,我的意思都是希望做人要厚道点。人胜不过天,做什么事情逃得过人眼,也逃不过天眼。请相信世界的规律和平衡性。在巴西的比赛中我看到的就是巴西的犯规,没有看到荷兰的演戏。倘若荷兰这场比赛赢得不光彩,没有关系,后面的比赛会检验,会偿还。做人也是一样,你偷鸡摸狗,投机倒把占了便宜,总有一天要偿还。

  牛顿的能量守恒定律不仅存在物理界,也无不充溢着我们生活的每一时刻。有人会问,为什么有的人一直走运呢?那是因为他所付出的代价你并不知道,第一他不愿意说,第二有时候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失去了什么。再者,世界的平衡性是确定的,但是时间性却不确定,什么时候还,这个没人知道,有的甚至需要你的后代去偿还。我的观点就是人要向善,社会要向着文明。

  南非世界杯伊始,我告诉大家除了意大利,我还喜欢荷兰和西班牙。2008年主持欧洲杯美女播报,看着斗牛士们一步步的夺冠;在南非又遇到了荷兰的坏小子范佩西。本届世界杯上我最喜欢的两个球星托雷斯和范佩西,是属于完全不同两种类型的男人——一个是娃娃脸的男孩,一个是性感的男人。但是当荷兰和西班牙大刀阔斧地走进四强的时候,这两位射手却一直无法洞穿对方的大门。在近十几年的世界杯中,荷兰和西班牙都是在小组赛里完成大比分的狂胜,一到淘汰赛就立刻打道回府。而今年的荷兰和西班牙却不一样,一路走到今天并非这么的顺利。

  德国队我也很喜欢,但正是因为他们之前狂胜英格兰和阿根廷,反而让我觉得西班牙的艰难会让其变得更加的可怕。世界杯并非只靠数字来说话,也并非靠数字来决定最终的结果。比赛场上瞬息万变,谁也无法预料。这一路走来,每支球队都有争议,德国人有对阵英格兰的那个争议进球,荷兰人有对阵巴西时所谓的精彩戏剧表演。惟有西班牙无可厚非,而且我看到的更多的是西班牙人在球场上的文明,我经常看到他们在铲球威胁到对方的时候,及时地收腿。我并不知道这次世界杯哪支球队犯规最少,拿牌最少。我唯一能拿到的数据是西班牙人在小组赛前两轮过后,没有拿到一张黄牌,场上打得相对干净。对这样一支控制型、喜欢失球回追的球队实属不易。

  我希望这样一支球队能拿到世界冠军,毕竟整个世界都是需要朝文明的方向发展。当然每支球队都是值得我们祝福的,因为他们行色上场,才给我们球迷带来了如此不一样的快乐和享受。

  (作者有“中国第一足球宝贝”之称,武汉人)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宝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