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岩松:明天谁的眼泪在飞

2010年07月07日08: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西班牙将迎战德国,如果不是在世界杯赛场上,你会以为,这是巴塞罗那对拜仁慕尼黑的比赛。在西班牙此前的比赛中,最多的时候竟然上了八名巴萨的球员,他们踢的也是典型的巴萨足球,控球,直到传球到门里。这种打法与皇马和其他西甲俱乐部绝不相同,西班牙阵中的其他三位主将卡西利亚斯、拉莫斯、阿隆索,也只好融入巴萨的舞步之中。

  西班牙当然希望德国是拜仁慕尼黑,表面上看也像。德国队的主力阵容几乎全部效力于德甲,其中主力框架也打上了拜仁的鲜明烙印,比如小猪、穆勒、克洛泽,以及刚离开拜仁慕尼黑不久的波多尔斯基等等。如若德国真的像拜仁,西班牙该乐了,因为他们在俱乐部的比赛中,巴萨最不怕的豪门球队,拜仁应当排第一。

  西班牙队应当很清楚,明天凌晨的比赛,是西班牙队迎战德国,而绝不是巴塞罗那迎战拜仁慕尼黑,因为德国队远不是拜仁慕尼黑,从气质到打法都不同。想想看,克洛泽在拜仁竟然打不上主力,而他已是世界杯上接近罗纳尔多的射手;波多尔斯基在拜仁过得也并不如意,最后不得不离开拜仁回到科隆。但奇怪的是,这两个人都是国家队的绝对主力,而且是一回到国家队就焕然一新,极具攻击力,这就是德国队不是拜仁慕尼黑的最好例证之一。

  所以,巴萨打拜仁好打,而西班牙打德国就难。因为德国队,是用成熟的技战术框架,以及周围几十人的科研服务打造而成的豪华车,他们用二流球员塑造出一个一流团队,正奔着一流成绩而去。 白岩松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