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葆洁:西巴战漏判一点球 巴特雷斯前后尺度不一致

2010年07月05日03:26   北京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危地马拉籍主裁巴特雷斯在西班牙与巴拉圭的比赛中出现了关键球误判,他的糟糕表现与执法德国与阿根廷比赛的伊尔马托夫形成了鲜明对比。

  我是在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的看台上现场观看这场比赛的。尽管距巴拉圭禁区较远,但当巴门将扑倒上前补射的法布雷加斯时,我还是通过球员的动作判断出这是一个犯规,应该判罚点球。回到酒店后,我又通过视频回放看到了这个球,也印证了我在现场的判断。

  当时,西班牙队阿隆索第二次主罚点球(第一次被判重罚)被对方门将扑出,球反弹到小禁区前,法布雷加斯快速前插,就在他即将触球的瞬间,门将用手臂扑向球,同时扑倒了法布雷加斯,破坏了一次明显的进球机会,裁判员却漏判了这个点球。

  由于之前巴特雷斯给了双方各一次点球机会,并因攻方(西班牙)队员在阿隆索第一次罚球时提前进入禁区,判了重新罚球。如果此时再判点球,他可能会控制不住局势,因此他没有足够的勇气做出判罚,也就没有严格执行规则。

  视频回放显示,在巴拉圭队员罚点球时,有西班牙队员提前跑进了禁区,但裁判却没有判重新罚球,这属于判罚尺度不一致。前后两个点球也就相差两三分钟,裁判员尺度有了变化,这的确不应该。

  整场比赛,巴特雷斯的跑动显得十分吃力,虽然能勉强跟上比赛节奏,但很多犯规出现时,他都不在事发地点附近。我们多次看到他腆着肚子慢慢地跟在球员身后,执法态度显得不够积极。与此前执法德阿大战的伊尔马托夫相比,巴特雷斯显得逊色太多,他的体力和活动能力偏弱,明显不能胜任世界杯1/4决赛这样的高强度比赛。(孙葆洁系足球国际级裁判、中国“金哨”)

  栏目主持 王洋 RJ245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