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迫不得已还是坚持到底?

2010年07月05日03:22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现象】小组赛前两战,西班牙阵容中还有大卫·席尔瓦和纳瓦斯两名边锋突击,但从此后博斯克放弃两翼齐飞,中路屯集4名大将——哈维、伊涅斯塔、阿隆索与布斯克茨。 

  【解析】目前,虽然依靠多名中场的中路强攻依然取胜后前进,但西班牙也赢得颇为吃力,尤其遇到巴拉圭这种受到引诱也不出动的毒蛇,西班牙拉不开对方后卫的防守空间,缺少手术刀般的犀利直传,进攻不够立体。从比赛看,比利亚被迫拉到左路,兼顾的任务更多,消耗更多体力,离球门更远,若非其状态不错,恐怕进球困难。右后卫拉莫斯在助攻之时身后出现空当,容易被对手反击威胁。 

  昨天赛后,博斯克承认:“球队控球相当别扭,打得并不好,甚至可以说差。”对阵巴拉圭的下半场,博斯克的调整换汤不换药,法布雷加斯上场即是一例。此后用佩德罗换下阿隆索,回归双前锋打法,斗牛士才拿下对手。法布雷加斯赛后说:“今天这场比赛打得这么艰苦是我们没有想到的。” 

  本报记者郑小龙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