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巴萨占据半壁江山 利大于弊?

2010年07月05日03:19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现象】昨天对阵巴拉圭,先后有7名巴萨队员披挂上阵。不过,各国国家队的特点应该是集各俱乐部队之所长,现在却大有演变成巴萨二队的趋势。 

  【解析】西班牙队此前一直以巴萨、皇马两大豪强为主,像巴伦西亚最多时也有六七人入选。随着劳尔淡出国家队,皇马帮影响力日渐下降。比利亚加盟巴萨,马切纳沦为替补,巴伦西亚帮地位大不如前。 

  巴萨这两年连夺联赛冠军,去年更是创造六冠王佳绩,他们占据主导地位,对西班牙来说有一定益处。巴萨前主席雷克萨奇认为,这批球员近年来连夺冠军,积累了足够经验和信心,场上默契也不是问题。 

  不过,巴萨帮如此强势,直接造成一些优秀球员被边缘化。席尔瓦是2008年欧锦赛冠军成员,本次杯赛首战没踢好即被请出首发;法布雷加斯作为阿森纳一哥,也只能给布斯克茨打替补;阿隆索在皇马是组织者,现在他给3位巴萨中场打下手,作用大大降低。 

  本报记者周磊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