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最小问题或成最大漏洞

2010年07月05日03:15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现象】西班牙目前仅失两球,但也不得不承认后防线曾多次被对手的犀利反击打穿,只是运气稍好加上对方射术不佳,才没有酿成大祸。 

  【解析】不少球队遇到西班牙,几乎清一色死打反击。前场只留一两个人,却能制造威胁,这与西班牙后防配置有很大关系。皮克和普约尔是巴萨主力中卫,两人正面防守能力均属一流,擅长卡位,但特点过于接近。中卫搭档一般是抢截型加补防型,皮克和普约尔都偏向于前一种。 

  小组赛首战,瑞士通过反击破门,对阵巴拉圭、葡萄牙,阿尔梅达、巴尔德斯之辈让皮克和卡西利亚斯心惊肉跳。西班牙防守并不像丢球数反映的那样出色。对阵葡萄牙时,普约尔在卡西利亚斯出击后仍抢到他前面,结果差点儿自摆乌龙。前皇马门将塞萨尔认为,普约尔太大牌,卡西未必指挥得动,中卫和门将的沟通也要顺畅。 

  《马卡报》就提到这个问题,“他们在防对方反击时,配合不够默契,才造成了巴拉圭、瑞士等队以少打多,靠一个前锋打穿双中卫的情况发生”。德国是反击高手,西班牙接下来肯定还要面对类似问题,克洛泽等人要狡猾得多,一旦犯错,西班牙恐怕就无力回天。 本报记者周磊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