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手王啸坤:四个A摸出来了

2010年07月04日19:46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王啸坤(歌手)

  时间追溯到并不遥远的1998年,西班牙的疯狂攻势并没有撼动奇拉维特把守的巴拉圭球门,我记得很清楚,当年央视用《泰坦尼克》主题曲来送别斗牛士,那时有年轻的劳尔,有巅峰的恩里克,耶罗,瓜迪奥拉,埃切贝里亚……

  12年过去,当年那支国家队与如今相比,唯一的联系也许就是瓜迪奥拉之于巴萨,而巴萨之于西班牙国家队了。但是面对同样的巴拉圭,一切都变了!

  1994年梦断美利坚,意气风发的巴乔挡住了西班牙的前进。1998年的老门神苏比萨雷塔将球挡入自家网窝致使小组遭淘汰。2002年他们没有输给任何对手,只是输给了韩国人的裁判。2006年虽然年轻的托雷斯、比利亚还是倒在了老迈的法国脚下。如今年轻的西班牙人做到了!至少在我人生中这是第一次——四强!至少我可以看着这支其实从来都华丽着的队伍继续舞蹈在南非。至少红色的激情依然闪耀着这个其实并不真正眷顾他们的世界。

  不多说西班牙了。不知道大家注意没注意,在巴西队被淘汰前后一直有一种南美阴谋论,其观点首先为巴西出局,并保送阿根廷进入四强。结局可悲,可笑。但是就在球迷习惯性的追捧中,在解说员“群星闪耀”的刺耳解说中,五星巴西轰然坠落。怎么就群星闪耀了?难道这些评论员真的专业到要去关注巴西本土联赛吗?关注弗拉门戈或克鲁塞罗了吗?除了卢西奥以及两个边卫麦孔和阿尔维斯,包括卡卡在内,巴西没有一名堪称巨星的队员,如果尼尔马都算巨星的话,那迪马里亚岂不是成了球王!?这样一支没有核心,更没有想象力的球队输在荷兰脚下未必是坏事。

  上面提到迪马里亚,所以想到阿根廷。两个猫四个二还是哑火了。惋惜。我们看到了德国精密的组织,积极的态度;也看到了阿根廷的球员糟糕的状态。除了特维斯,其他人都睡着了吗?对于这样一支天赋横溢的球队没什么可说的,后幺、前幺乃至整个后防线,一定要大改了。迪马里亚固然优秀,但是他的问题不只是年轻,更多的是阿根廷习惯性在一个位置上堆积过多人员的恶习啊。下届的巴西,代表南美的两强且不要再如此狼狈了,在这个意义上,他们的淘汰真的是好事。

  今晨,世界杯这一牌局,四个A都到位了。我仔细看了看八强的队阵,真是一出FIFA的商业运作好戏!乌拉圭对加纳,赞助商同为PUMA;荷兰对巴西,赞助商同为NIKE;德国与阿根廷,西班牙与巴拉圭,赞助商同为ADIDAS。于是我们看到了赞助商平均存在于四强的伟大一幕。2010注定是个伟大年份,只因世界杯。有多少未来的巨星在这届世界杯崭露头角,有多少传奇巨星在今年遗憾陨落。最后四场,能不上班就别上了,那一点责任相比这四年一盼的感性释放,算得了什么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