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志扬:西班牙必胜 郭瑞龙:巴西有望挺进决赛

2010年07月02日15:08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金志扬:西班牙必胜巴西赢面大

  今天晚上,南非世界杯八进四的比赛就要开场了。现在预测四强有难度,因为阿根廷对德国、加纳对乌拉圭这两场的结果很难预测。相对而言,巴西与荷兰的比赛,巴西赢面更大,而西班牙如果赢不了巴拉圭,那就太不应该了。

  阿根廷与德国这场,我认为会是所有八进四比赛中最有看头的一场。阿根廷有南美的技术、个人创造力,德国有严谨的态度、坚强的意志和铁一般的纪律。相比而言,德国在之前的小组赛中输给过塞尔维亚,经历了挫折之后,会总结问题,进行调整,相当于唤醒了自己。况且他们往往能够在困境中扭转乾坤,更进一步,这从他们是夺得世界杯亚军次数最多的球队上,就能够看出来。而阿根廷拥有梅西,他们打的是球星战术。虽然梅西目前的状态没有达到最好,但是德国队的后防线并不牢固,如果防不住梅西,那么肯定就不会继续前进了。应该说,梅西的发挥可能影响着整场比赛的走向。不过,阿根廷队本届世界杯一路顺风顺水,可能掩盖了一些问题,比如防守方面,虽然阿根廷中前场的控球能力非常强,但是德国队的快速反击组织得特别好,一旦阿根廷队在中前场丢球,德国队的反击很可能给阿根廷的后防线造成很大威胁。另外,阿根廷人才济济,很多大牌都坐在替补席上,这给主教练马拉多纳出了难题。他能否镇住这支球队,避免从球队内部产生消耗,也将影响阿根廷队的表现。马拉多纳就是阿根廷足坛的神,如果他能够让所有队员都听他的,那么阿根廷走到底的可能性也很大。

  阿根廷队的甜蜜烦恼,巴西队也有,邓加同样有马拉多纳的烦恼,况且邓加和球员内部也有矛盾,但是从实力上来说,巴西的实力还是强于荷兰队,取胜的面儿应该更大。现在唯一不确定的因素是荷兰的罗本,他在伤病恢复后,状态非常好,他的表现有可能会左右战局。

  至于说西班牙和巴拉圭这场,西班牙必须取胜,他没有别的说法。取胜不了,就是西班牙自己的问题。巴拉圭虽然以防守见长,但他的攻击力不会对西班牙的防守构成太大威胁,他们整体水平在西班牙之下。关键是西班牙整体的信心和状态。西班牙关键就是要想办法先破门,一破门,巴拉圭就要出来打,西班牙就更容易掌握节奏了。正常情况,西班牙会取胜。

  乌拉圭和加纳这场比赛,结果也很难预计。加纳相当于在本土作战,又是唯一的非洲代表,会有很多优势,况且非洲球队经常能够超水平发挥,能否取胜的关键,在于他们能否在场上表现出严谨的战术纪律。而乌拉圭队目前的状态也非常好,也非常有可能进入四强。他们这场比赛就看谁更能发挥出水平。

  郭瑞龙:巴西有望挺进决赛

  南非世界杯从今晚开始将揭开大戏,8强大战势必将掀起世界杯高潮,而上半区形势不错的巴西队有望顺利一路挺进决赛,而下半区各队拼争会异常激烈,形势难料。

  我给8强分了3个档次,最后一档的球队是乌拉圭队、巴拉圭队和加纳队,中间档次球队是德国队和荷兰队,最高档次是巴西队、阿根廷队和西班牙队,中间档次与最高档次球队之间的差距并不大。之所以这么分,我是根据他们小组赛表现以及欧洲赔率来定的。

  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判断,也有自己独特的角度,我在这里猜测仅是一面之词。我还是根据强队来判断比赛结局的,当然弱队也未必输,他们一旦打出高效的防守反击,也可以击败强队,哪怕是罚点球。

  咱们先说巴西与荷兰的对决,这是上半区的焦点战役。罗本归来,让荷兰队底气提升不少。巴西队在邓加率领下十分注重防守,多少改变了巴西队曾经攻强守弱的缺点,他们现在仅丢两球,很不容易。巧合的是如今的荷兰队也不大打攻势足球了,他们也仅丢了两球,防守效果相当不错。巴西队整体实力还是在荷兰队之上,球员大赛经验丰富,主帅邓加作为球员和教练都参加过世界杯,这是一笔财富。巴西队前场几个人之间的配合非常精妙,很有穿透力,巴西队现在不是靠个人强突,而是强调整体,这一点更可怕。荷兰队防线能否及时补位,速度能否跟上巴西队,这都是他们的关键所在。还有,巴西队防守再强,也还是不如他们的进攻,荷兰队前场还是有机会的,况且罗本归来。荷兰队的问题是就一个罗本最具威胁,巴西队则是一个团体。乌拉圭队与加纳队的比赛,谁都有可能胜出,技战术能力更强的则是乌拉圭队。但是,只要巴西队在这个半区,无论乌拉圭队,还是加纳队,谁想在未来半决赛中淘汰巴西队都很难。可见,巴西队将挺进决赛。

  下半区竞争十分激烈,就说德国队与阿根廷队的对决吧,70%的人选择阿根廷队晋级四强,但我特别看好德国队。因为德国队组织纪律性和坚韧不拔的毅力的确出众,他们个人能力不如阿根廷队,但放在一个整体里,谁想轻易打败德国队,真的很难,我相信德国战车精神。另一场西班牙队应该击败巴拉圭队,挺进四强,因为西班牙队技术优势太明显,整体实力太强。

  张衡:为失败者流泪

  八强战是世界杯最惨烈的阶段,哪支球队离开都会让球迷心碎。我为胜利者欢呼,更会为失败者而流泪。比如今晚巴西对荷兰的比赛,相信两支球队在全球拥有数不清的球迷。喜欢巴西队的球迷,同样会欣赏荷兰队的魅力。但世界杯的残酷和魅力也在于此,必须有一支球队告别这里的赛场。

  八强战基本代表了当代最高的足球水平,而此后产生的四强,基本上是实力相近,谁最终夺得冠军,都有可能,有时就要看运气和一些偶然因素了。此次八强,南美占据4个席位,欧洲3个,非洲1个。2006年德国世界杯八强,欧洲竟然分走了6席,剩余的两席为南美双雄。4年一个轮回,本届世界杯在南半球举行,南美瓜分了半壁天下。非洲球队夺走了1个席位,欧洲的3个席位是新技术流的代表。在非洲作战的加纳队闯进八强,已经让人刮目相看,他们应该算是完成了任务。至于再进一步,进入四强,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历届八强战都不会有太大的比分,胜负就在一两个球之间。比赛将会异常激烈,而双方都会首先稳固防守,再寻找进攻机会。巴荷大战历来都是世界足坛的经典之作,今晚的巴荷之战将会同样精彩。两队都是技术流球队,都注重整体。双方都先防守,再试探性进攻,直到双方打对攻。至于比赛结果有很大偶然性,谁赢谁输都是正常结果。我看好5次夺冠的巴西队,他们具有更丰富的夺冠经验,底蕴深厚,而且技术有优势。而德阿之战的激烈程度将会超出想象。德国队展现了新德国技术流派,摆脱了老式德国战车力量和笨拙。这支年轻的德国队更追求速度,进攻线路更加清晰,不可小觑。阿根廷队星光熠熠,加上马拉多纳的球王气质,他们产生的战斗力将是难以想象的。因此,德阿之战的关键是德国主教练勒夫能否抑制住阿根廷队的气势,当然梅西是重点需要冻结的人物。阿根廷队需要做到的就是反抑制。南美球队的弱点是一旦不顺,很可能一泻千里。西班牙队击败巴拉圭队,没有什么悬念。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