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晚报:为“黄金”掘墓

2010年07月01日09:48   成都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黄金在天上舞蹈,命令我歌唱。”可是昨晨黄金坠入了凡间,脚下更加优秀的西班牙人,成为“黄金一代”最后的掘墓人。

  不是“葡萄”不够甜,但从菲戈、鲁伊·科斯塔、库托与戈麦斯等人离开后,昔日“黄金”斗士正在蜕变为白银。纵使C罗名震天下,纵使老将西芒还在苦苦打拼,他们也再不复当年之勇。“老黄金”不是没有机会,至少上半时后半段他们的表现证明了他们很想爆冷。虽然托雷斯与欧洲杯相比,状态一泻千里,但葡萄牙人忘记了盯防那个小个子的“葫芦娃”。正是这位巴萨新剑客决定了比赛的成败。

  在斗牛士犀利细腻的舞蹈下,老迈的葡萄牙王国的横帆帆船如何还能去回温大航海时代的光荣?当C罗终场前无助地射出那脚不着边际的远射时,当他捂着腰感觉不适时,我知道属于“黄金斗士”的悲剧已经无法避免。

  科斯塔气急败坏地肘击见红,那一刻他成了一个输红眼的赌徒,一切都太晚了,过往的荣光终于成了黄金一代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这个万众期待的南非之夜,我们再也看不到当年欧洲杯上葡萄牙人华丽的舞步,只见一次次绝望反扑,那是英雄垂死前的挣扎。在青春一往无前的攻势前,还能剩下几杆可以杀人的老枪?别了C罗,你只能在低级别舞台上独舞,世界级大赛上,你那茫然与无助的眼眸,是多年以后我们还能回味的关于“黄金”最后的记忆。

  本版稿件均由特派记者 张宇翔发自南非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