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苍穹之泪:倒脚和欺骗换不来冠军

2010年07月01日09:44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博主·苍穹之泪

  很显然,西班牙队只有比利亚能够决定比赛。雨果说得好,“寄托,有时候便是断送”,将全队的命运寄托到一个人身上很不保险。

  西班牙队凭借“葫芦娃”比利亚的神勇,凭借圣卡西的高接低挡,凭借连续第二场假摔骗红牌,凭借两次传递都有越位之嫌的进球,凭借裁判对C罗摔倒的不闻不问,赢得了伊比利亚半岛德比,除了狂热的西迷,大概没有人会认为这是一场令人信服的胜利。斗牛士军团患有严重的“比利亚依赖症”,尽管他们具备后场倒脚和假摔表演的天赋,但要想捧杯创造历史,看上去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西班牙归根结底就是弱小版的巴萨,他们希望用娴熟流畅的短传称霸世界,但就像前任老帅阿拉贡内斯所言,这支球队就连最引以为豪的传球也缺乏穿透力,无休止的倒脚只会丧失必要的犀利和血性。葡萄牙队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他们拥有一条不轻易就范的防线,但头号球星C罗却游离于全队之外。

  “假摔之王”C罗悔过自新决定真摔,但裁判员依然一次次地认定他是在表演。西班牙比葡萄牙高明的地方就在于,他们所有的球员都有表演的天赋,上一次是托雷斯搞定了智利的埃斯特拉达,这一次轮到卡普德维拉黑掉葡萄牙的科斯塔,下一回指不定还会有谁站出来。

  一个有争议的进球帮助西班牙队解决了所有问题,哈维后脚跟妙传前有越位位置回撤之嫌;而比利亚接球射门时他也比防守球员稍稍靠前。由于没有更多角度的回放,没办法100%确定这是个误判,但不管怎么说这个球彻底摧毁了葡萄牙人的既定计划。西班牙队只要领先就意味着胜利,因为他们的杀手锏就是后场倒脚消磨时间,博斯克球队的哲学就是:“我踢不过你,还耗不死你?”

  西班牙赢得不怎么光彩,葡萄牙队输得也不算冤枉。我们关心的是,所谓的美丽足球的代表西班牙队能不能捧起大力神杯。很显然,西班牙队只有比利亚能够决定比赛。雨果说得好,“寄托,有时候便是断送”,将全队的命运寄托到一个人身上很不保险。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