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球报:西班牙毫无争议完胜 攻势足球宣告夺冠野心

2010年06月30日14:11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因为斯科拉里和他的继任奎罗斯,原本应该是攻势足球盛宴的伊比利亚德比,演变成了攻势足球与保守足球的极端对抗。小组赛防守最佳金身未破的葡萄牙,最终被比利亚灵巧的右脚补射终结。欧洲冠军用这样一场毫无争议的完胜,正式宣告了自己的夺冠野心。而始终没有解决进攻问题的葡萄牙,只能让C·罗纳尔多再次饮恨而归。西班牙一直坚持的攻势足球路线,总算在保守之风盛行的世界杯上杀出了重围。

  面对防守强悍的葡萄牙,博斯克排出小组赛原班人马,而奎罗斯则轮换了锋线,试图在进攻上有更多的变化。不过,开场后,局势便向西班牙完全倾斜,斗牛士军团占据了完全的控球优势。幸亏葡萄牙门将爱德华多发挥出色,西班牙人在上半场没有得到任何机会破门。相比之下,前场仅留下C·罗纳尔多和阿尔梅达伺机反扑的葡萄牙,也有机会偷袭得手。可惜,C·罗纳尔多第28分钟的远射和蒂亚戈第43分钟的头球攻门均失之毫厘。

  第52分钟,葡萄牙错过最接近得分的机会:阿尔梅达禁区左侧传中被普约尔伸腿挡出险些自摆乌龙。随后,比赛就变成西班牙队主宰。略伦特门前鱼跃头球被爱德华多扑出后,第62分钟哈维禁区前脚后跟妙传比利亚,巴萨中锋射门被爱德华多扑出后,补射得手。不过,慢镜显示,哈维传球时比利亚处于越位位置。继英德和阿墨大战后,伊比利亚德比也因裁判的严重误判改变了走向。这样,比利亚就与伊瓜因、维特克暂时并列金靴榜首。终场前,葡萄牙队里卡多·科斯塔肘击卡普德维拉被红牌罚下,葡萄牙队完败出局。

  另一场1/4决赛,巴拉圭队在120分钟闷平之后,点球大战5比3战胜日本队,历史上首度杀入世界杯8强。本场比赛对于两队而言,都是关键的突破之战。巴拉圭主帅马尔蒂诺在首发名单上更换了5人,但过于保守的战术,让两队在进攻上都乏善可陈。整场比赛巴拉圭几乎没有任何真正的得分机会,日本队则在第22分钟由松井大辅远射命中门楣。巴拉圭人最接近得分的是第20分钟,巴里奥斯的单刀射门被川岛永嗣挡出。

  尽管马尔蒂诺先后用卡多索和巴尔德斯换下圣克鲁斯和贝尼特斯两位前锋,巴拉圭在进攻上的表现仍旧低迷。最终比赛进入点球决战,此前巴拉圭曾在1995和1999年美洲杯1/4决赛两度点球失利,但这次他们时来运转,主罚点球的5名球员悉数命中。相反,2007年亚洲杯点球5比4战胜澳大利亚进入4强的日本队,赛前还特意加练了点球。不过,第3个出场的驹野友一命中门楣,终于让日本队首度入围8强的梦想彻底破灭。虽然功亏一篑,但日本队本届杯赛表现出的技战术素质,的确是亚洲一流,与韩国队一起证明了亚洲足球的进步。

  至此,本届世界杯8强水落石出。1/4决赛上下半区各有1场焦点对决:巴西VS荷兰,阿根廷VS德国。同时,巴拉圭成为第4支进入8强的南美球队,而欧洲队仅有3支进入8强,本届大赛算是不折不扣的“美洲杯”。上次8强有半数美洲球队还是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但当年东道主也忝列一席,本届则是史上首度由拉美球队占据8强半壁江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