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十一狼:西班牙“控球控” 你们该醒醒了

2010年06月30日05:55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土著

  金庸的《倚天屠龙记》里有个悲剧人物,他的名字叫史火龙。丐帮一代帮主,降龙十八掌会其中十二掌,可惜因为练功走火入魔,以至半身不遂。

  但凡走火入魔者,其职业生涯也基本报废。

  足球世界走火入魔者众,刚刚被邓加赶回家的贝尔萨算一个。在西班牙国家队,则有一群即将走火入魔的人,他们靠技术足球发家致富,但最后也险些命丧于技术足球。我不是说技术足球不好,相反,我希望全世界都玩技术足球,那才是普天下球迷之福。

  说西班牙是技术足球的现役掌门人,想必不会有异议。他们的配合、传球和控球,无可挑剔。然而,这恰恰也是他们的命门所在。

  小组赛三场,加上与葡萄牙的比赛,西班牙人变身疯狂的“控球控”,每场比赛控球时间都能超过55%。进攻端,每个球员拿球都要控一控,都要倒两脚。不进球,即便你控球超过90%也是白搭。要是遇上穆里尼奥,他会乐得让你控球,甚至主动把球传到你脚下。魔力鸟说,这叫节约体能。

  希斯菲尔德给西班牙人上了一课,但他们没有吸取教训。于是,奎罗兹依葫芦画瓢,让斗牛士又被闷了一个小时。还好,托雷斯的下场颠覆了比赛。亡羊补牢,犹未晚也,但愿西班牙能悬崖勒马,免于走火入魔。

  □肖十一狼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