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时报:智利出线拯救世界杯

2010年06月27日06:09   橙网-重庆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智利出线拯救世界杯

  ■任重

  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终于结束,但48场比赛,共计才100个进球,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小组赛就轰进114球。如果不是朝鲜队慷慨为3个对手送上12个球的话,本届小组赛进球数场均将不足2球。3轮小组赛的100个进球中,第1轮只有25个,第2轮上升到42个,第3轮又下降到33个。形势一目了然:第1轮大家都在试探;第2轮背水一战;第3轮除了还得拼命的,其他不是放弃就是怠工,最典型的就是巴西和葡萄牙也玩个0∶0了事。考虑到淘汰赛比赛双方都会更加谨慎,16强战中出现经典对决的希望也不大,即便是英格兰和德国这样的强强对话,只恐怕到了70分钟后大家都开始把希望寄托在“点球轮盘赌”上。照这个趋势,南非世界杯大有成为继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后,最沉闷世界杯的趋势。

  在专业人士看来,攻势足球和保守足球都是相对而言,有时候防守的艺术甚至让人感到钦佩。但是在球迷看来,不进攻就意味着没有观赏性。瑞士在对阵西班牙比赛中的表现,相信很多球迷不愿意再看一遍。在这样的背景下,洪都拉斯“间接”帮助智利出线无疑是给球迷最好的礼物。如果是瑞士取代智利出线,那么希斯菲尔德必然会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到如何在中场进行绞肉机式的破坏上。这样的淘汰赛,除了让人哈欠连天,你还有什么期待。小组赛已经让很多球迷难呼过瘾,如今以智利这样倡导攻势足球的球队出现在淘汰赛中,才能再次调动球迷的热情,也为世界杯留下更多的经典。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