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时报:疯狂智利赢得尊重

2010年06月27日05:52   橙网-重庆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疯狂智利

  值得尊重

  如果说世界杯还有什么球队让球迷兴奋的话,智利队绝对是其中之一。特别是看了巴西与葡萄牙沉闷的比赛之后,智利人的勇气更让人感动。头两场比赛,智利人就贡献了整整40脚射门,这场比赛,智利队上半场就罚下一人,但他们根本没有龟缩防守,防止丢球增加,反而是用更疯狂的进攻压制西班牙。

  在“疯子”贝尔萨的指导下,智利队全队都流淌着进攻的血液。10打11,阵容完全失衡的前提下,贝尔萨还通过换上中场队员来敲打西班牙防线,当智利队根本不计较防守得失时,努力找对方空档打进攻,就成了他们唯一的比赛动力。1998年世界杯,智利在1/8决赛中被巴西队4∶1击败,现在再次对阵巴西队,智利人有赢球的勇气,即便他们在世界杯预选赛两场都是大比分败给巴西,即使在16强淘汰赛再一次失败,这样的智利也值得球迷为其鼓掌。

  比利亚:

  恐怖的进球机器

  当全世界都在为西班牙担心的时候,比利亚用一脚神奇的射门站出来拯救了西班牙,是他让西班牙球迷提到嗓子眼的心又放了回去。现在的比利亚,俨然成为了西班牙的一哥。

  西班牙开场场面并不占优,但比利亚的进球改变了一切。比利亚起脚射门时距球门45米,如果这个距离统计无误的话,比利亚的进球应该是世界杯历史上距离最远的吊射。此前最远吊射属于荷兰的阿里汉。在1978年世界杯荷兰2∶1击败意大利的比赛中,阿里汉打进了一个距离球门40米的吊射。同时,比利亚本场比赛的进球是他在世界杯上的第6个进球,凭借这一进球,他也成为西班牙在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球员。而比利亚的未来还不止于此,国家队总进球数上,他(41球)也只落后西班牙历史最佳射手劳尔3球,超越指日可待。

  事实上,比利亚就是进球的化身,71场国家队比赛,他已经打入了41球,5年的时间里,他一个一个地超越国家队历史上那些伟大的名字。2008年欧洲杯,比利亚在缺阵两轮的情况下,仍然拿到了最佳射手的称号,而现在,他也很有希望拿到世界杯最佳射手的荣誉。值得一提的是,眼下在射手榜上比利亚与伊瓜因齐头并进,如果西班牙能够继续前进,比利亚夺得世界杯最佳射手并不是梦。

  本报记者 李文武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