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时报:在美丽的对攻中永生

2010年06月27日05:51   橙网-重庆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记者 李文武)在世界杯被功利足球包围之时,昨天西班牙与智利的比赛,从第24分钟比利亚那脚惊世骇俗的进球开始,到比赛结束前的15分钟,双方疯狂对攻,为全世界球迷奉上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足球盛宴,这期间50分钟左右的时间,堪称最美的一段时刻。最终西班牙队2∶1战胜了智利,双双出线。1/8决赛,西班牙将战葡萄牙,智利将战巴西。

  本场技术统计

  智利     数据     西班牙 

  1  进球  2

  9  射门  8

  3  角球  4

  13  任意球  20 

  2  黄牌  0

  1  红牌  0

  30.7%  控球率  69.3% 

  64.0%  传球成功率  83.4%

  85.7%  抢断成功率  65.0% 

  比利亚惊人远射

  由于G组的第一名是巴西队,西班牙和智利都不想过早碰到巴西,已经取得两场胜利的智利保持不败即可稳获小组头名,但西班牙必须取胜才能确保出线资格。不过智利并没有因此变得保守,他们从第一秒钟开始就和西班牙展开对攻战,开场阶段更是连续威胁西班牙球门,不过,首先进球的却是西班牙队。第24分钟,阿隆索直传左路,布拉沃出击铲球解围,却把球踢给了比利亚,后者直接在45米外顺势远射入网。第37分钟,伊涅斯塔又为西班牙打进一球,将比分变为2∶0,接着智利的埃斯特拉达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

  连续遭遇打击的智利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越发疯狂,在他们眼中只有进攻,下半场一开始就换上两名进攻型球员。努力就有回报,第47分钟,桑切斯传球,米拉尔禁区弧边缘的劲射打中皮克后偏转入网,智利顽强扳回一城。随后,智利队攻势越发猛烈,不过,西班牙队凭借着娴熟的实力控制着局面,比赛开始回归平静。最后15分钟,西班牙开始在中后场控球,这也使得看台上响起嘘声。两队终于携手出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